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 00 后”打赏女主播80万元 后悔后诈骗对方终获刑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8-27 09:18: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00 后 " 男生杨某平时喜欢看直播,其在抖音平台给一位女主播方某陆续打赏了 80 余万元。不久后杨某就后悔了,他虚构电商项目骗方某投资入股," 要 " 回了 20 余万元。记者 26 日从杭州市富阳区人民法院获悉,杨某因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并处罚金 30000 元。

  ▲庭审现场。富阳法院 供图

  杨某成长于单亲家庭,初中毕业后便待业在家。杨母为鼓励杨某出去工作,给了他一笔投资金。杨某投资了几个电商项目,平时依旧在家里刷手机、看直播。

  去年杨某在玩抖音时刷到了女主播方某,几个月里刷了近 80 万元礼物,经常占据榜一,杨某成了方某直播间的房管,还加了方某的微信。但没过多久,杨某就后悔了,想把钱 " 要 " 回来。

  杨某想到了虚构电商项目骗方某投资的方法。他通过微信联系方某,称自己正在投资一个电商项目,已经投了 40 万元,想让方某也来投资,还称只要营业额达到一定数目就可以每月拿到 4 万元。此外,杨某还发了电商报表、合同给方某。

  为让方某相信,杨某将方某拉到了一个 " 三人微信群 ",他在群中一人分饰两角,不停切换微信号介绍投资的好处,忽悠方某投资。之后方某向 " 老曹老婆 " 的支付宝帐号投了 10 万元。

  想到自己打赏了 80 万元才 " 回本 "10 万元,杨某心有不甘。他继续扮演自己和 " 老曹 " 在群里聊天," 老曹 " 谎称投资总额差 50 万元才有法律效力,并让杨某出 20 万元,方某出 5 万元。方某想到已经投钱进去了,就继续投了 5 万元。

  两次得逞后,杨某向方某谎称有个近百万的货单,因其银行卡限额,要方某垫付 6.2 万元。就这样,方某总共投了 21.2 万元。

  不久后,方某反悔想退出电商,但其一直没有等到退款," 老曹 " 也联系不上了。其拨打转账的支付宝手机号,发现 " 老曹老婆 " 竟是男性。方某报了警。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杨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方式,骗取他人财物,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依法应予以惩处,遂作出上述判决。

  此案承办法官表示,在网络直播中,主播通过直播平台提供表演服务,粉丝在平台中购买虚拟礼物赠与主播,这本质上是互联网条件下平台与主播劳务合作的新模式,粉丝 " 打赏 " 行为实质是购买服务。合同成立后,没有法定事由,不可撤销。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19.18 亿亩耕地!第三次国土调查主要数据成果公布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