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九潮镇:奏响精神文明建设“三步曲” 为乡村振兴擦亮鲜活底色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8-30 10:12:0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今年来,九潮镇认真贯彻全国、全省、全州、全县宣传思想工作,全面加强乡风文明建设,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扎实推动新时代农村精神文明建设高质量发展。

  “不停步”,积极开展自治组织建设行动。建立完善一约四会制度,把治理农村滥办酒席写入村规民约,增强红白理事会章程的约束力和公信力,倡导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小事不办,提倡文明祭祀。并要求18个村设立相应的自治组织,由村党支部书记担任负责人,联系村领导和驻村干部负责做好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指导,组织成员通过村民大会推选,主要由村内寨老、受群众信任的老党员、村民代表等人群担任。该镇2021年累计召开移风易俗专题研究会22次,覆盖党员群众400余人。

  “积跬步”,切实发挥志愿服务精神。建立健全本地志愿者志愿服务数据信息库,择优筛选志愿者组建18支党员群众志愿服务队,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活动契机,切实发挥“我为群众办实事”载体作用,推动农村志愿服务蓬勃开展,进一步从环境整治、文明劝导、文明乡风宣传等方面助推新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目前,该镇开展文明乡村创建系列活动20余起,受众500余人次。

  “迈大步”,营造宣传教育浓厚氛围。通过开展村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先进典型代表宣讲座谈活动,重点宣传村规民俗、农业现代化建设、产业发展、项目建设等内容,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强力宣传氛围。充分利用村级文化活动阵地,发挥农家书屋、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新时代讲习所等载体作用,着力提升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组织开展广场舞大赛、篮球比赛、棋艺比拼等活动,盘活群众闲余时间,推动乡风文明建设落地有效,切实提高村民群众思想素质和文化素养。(吴芷雪)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农民工送锦旗:检察敬业暖人心 为民讨薪解难题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