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清水江画院揭牌成立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8-29 10:18:4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8月28日,黔东南清水江画院揭牌仪式在凯里国际商贸城铜鼓广场举行,原黔东南州文联副主席、现州文联二级调研员、州书协主席周忠良,州文联副主席州美协主席、凯里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陈明春,州文产协会会长朱东平,凯里市文联党组书记杨秀银共同为黔东南清水江画院揭牌。

揭牌

活动现场
       揭牌仪式上,黔东南清水江画院院长杨洪顺表示,清水江流域是上天恩赐给我们黔东南艺术家一片美丽的净土,是绘画创作的富矿区,具有得天独厚的绿水青山和深厚的民俗民风及红色文化底蕴,是我们黔东南画家们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创作源泉。画院的成立将有利于助力乡村振兴、促进黔东南文化旅游健康发展繁荣,具有重要的时代意义。

黔东南清水江画院院长杨洪顺
       黔东南清水江画院执行院长顾建华表示,经过一年多的精心筹备,今天终于成立了,是建立在顺应乡村振兴大背景需要,地域文化发展需求,人心所向的基础上,整合资源,凝聚黔东南艺术家以挖掘苗侗文化题材、创作具有代表性艺术作品,为宣传黔东南民俗民风及苗乡侗寨特色景观,共同为宣传黔东南苗侗文化做出应有贡献。

黔东南清水江画院执行院长顾建华
       黔东南州文产协会朱东平表示,为黔东南清水江画院成立庆贺,这是黔东南州文化艺术界的大事。新时代,文化艺术繁荣昌盛,多姿多彩,希望我们各艺术家多创作,用画笔记录黔东南的山山水水,描绘一幅民族原生态,锦绣黔东南的美丽画卷。

黔东南州文产协会朱东平
       活动当天收到黔东南州政协原副主席黄明光先生远从深圳发来贺电,获悉黔东南清水江画院成立并举行揭牌仪式,这是我州美术界的一件大事,画院的成立,将会进一步推进黔东南美术事业向前发展,培养更多更优秀的美术人才,值得祝贺!
       黔东南清水江画院将像清江之水润泽一方,源远流长,汇聚四方江河,流向大江大海,让省内省外国外艺术家走进黔东南,同时也让黔东南艺术家走出贵州,走遍中国,走向世界。

合影
责任编辑:ygp【收藏】
上一篇:深化邮报合作 实现互惠共赢——州分公司与州融媒体中心开展邮报合作座谈会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