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黎平县卫生健康局:“三举措”提高疫情防控力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8-27 14:29:1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黎平县疫情防控能力和应急水平,保障全县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黎平县卫生健康局主动出击办好疫情防控这件民生实事,筑牢群众健康安全防护网。

  一是加强疫情防控专业技术培训。黎平县卫生健康局分别于8月16日、17日与宣传、公安、工信等部门联合组建综合指挥、流行病学调查、核酸采样、消毒消杀等10支演练队伍,按照相关规范要求顺利完成县级、州级、省级的疫情防控实战演练。于8月23日牵头在黎平县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对21名医务人员进行专业技能培训,进一步提高了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工作人员的防控意识和防护水平。

  二是组建新冠疫苗流动接种工作队。为进一步做好交通不便村居(社区)、养老机构、学校等场所重点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更好地服务群众,让出行不便的重点人群能就近接种疫苗,确保乡镇群众在“家门口”就能接种疫苗,黎平县卫生健康局在安排各乡镇医疗团队进村入寨开展接种工作的基础上,另组织3个县级新冠疫苗流动接种工作队(每队至少8人)进村入寨开展接种工作,截至8月26日县级流动接种队共服务2200余人,接种疫苗2287剂次。

  三是强化疫苗接种技术指导和监督。为使全民在疫苗接种过程中得到全面优质有效的服务,卫生健康局派出30名干部职工连续到辖区各乡镇(社区)指导疫苗接种工作,进一步提高群众接种率,保障人民群众安全。(陈治玲)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便民!黔东南一县城区新增 1685 个停车位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