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旁海镇:服务近一步,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跑出“加速度”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8-27 14:27:1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感谢党和政府啊,我腿脚不方便,子女又外出务工,前期不方便去镇里面接种,现在还安排车到我家门口,提醒我带证件送我去打疫苗。”坐上了“志愿车”,旁海镇清江村村民潘巫秀高兴地说道。这是旁海镇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部署的缩影。

  为实现常住人口全面构建免疫屏障。连日来,旁海镇广大党员干部聚焦“应接尽接”“应接快接”目标,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通过上门宣传,车辆接送,送苗上门等各项暖心服务,让疫苗接种跑出旁海“加速度”。

  进一步织密“疫苗接种网”。在前期工作基础上,全镇领导干部再次下沉至村组进行挨家挨户动员,通过微信、村广播、大喇叭等方式,入户宣传接种防疫知识,破解疫苗接种难的问题,引导群众树立正确的疫苗接种观念,动员群众前往指定地点接种疫苗。同时,再次仔细摸清村(居)民能够接种新冠疫苗群众的底数,积极入户劝接,确保通知到位通知到人,努力做到“疫苗接种一个都不能少”。

  进一步做足“保姆式”服务。镇党委、政府总结经验,积极协调政府公车和干部私车资源,组建了疫苗接种志愿服务车队,免费接送辖区村民尤其是年龄较大、出行不便的群众前往镇卫生院新冠疫苗接种点接种疫苗,并安排包村干部全程陪同服务,及时了解满足接种群众需求,切实解决群众乘车难、老人出行难、接种疑虑的问题。

  进一步创新疫苗接种方式。旁海镇在疫苗接种情况摸底上,协调联系市卫健局在地午片和翁项片合理设置流动疫苗接种点,将服务送到近1000名群众身边,打通了疫苗接种“最后一米”。流动疫苗接种点内,严格遵循新冠疫苗流程,在接种现场,信息登记、接种、留观等区域划分明显,群众在工作人员的组织下,有序排队等候接种。医护人员核验身份、测量血压,有条不紊地为群众接种新冠疫苗。

  据悉,自8月20日以来,旁海镇共完成18岁以上人群第一针剂接种任务1837人,完成率83.5%。自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开展以来,旁海镇积极统筹规划,全面安排部署疫苗接种工作,细化措施,采取网格管理、分片分组包干等方式压实责任,党员干部采取“白+黑、5+2”工作模式,持续宣传动员,以“不漏一人、应接尽接”为目标,扎实推进全民接种的攻坚行动。(姚伊琛)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凯里各从业人员:关于从业体检,有好消息!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