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西门街道:“三到位”稳步推进新冠疫苗接种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8-27 10:07:4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病毒传播最有效、最经济、最便捷的手段,为巩固防疫成果,有效构筑免疫屏障,西门街道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发动街道各级力量,统筹各网格队下沉人员,全力推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打通疫苗接种“最后一公里”。

  一是组织到位,确保接种有序进行。自疫苗接种工作启动以来,西门街道认真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把疫苗接种和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任务来抓,成立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领导小组,细化责任分工。多次组织召开疫苗接种工作专题推进会,统一安排部署。由班子成员分别牵头对接各联系点社区督导疫苗接种工作。同时街道防控办负责向上对接有关部门、向下对接各社区(村),统筹协调疫苗接种,确保接种工作有序进行。

  二是宣传到位,确保群众应接尽接。全街道开展形式多样的防疫宣传活动,在人口密集处设立疫情防控“两码”核查点,发动街道商户利用电子显示屏全天候滚动播放防疫宣传标语,发放张贴疫情防控公示公告,在显眼处摆放防控宣传栏,同时充分利用微信群、朋友圈、公众号等方法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组织各社区、村(居)上门入户开展疫苗接种情况排查并发放宣传资料,提前对未接种且符合接种条件的人员建立“应接台账”,引导群众主动登记接种,构筑全民免疫屏障。8月以来,累计发放宣传资料7000余份,利用微信群推送信息800余条,受众达10000余人。

  三是服务到位,确保接种对象舒心满意。增设疫苗流动接种点,延迟疫苗接种时间至晚10点,同时安排车辆对出行不便、交通不便的群众进行接送,有效减少群众接种排队时间;细化接种实施程序,在等待接种时,利用贵州健康码“代人建卡”功能帮助提前建好卡,避免信息录入缓慢。近日来,已发动志愿者200余人,提供各类服务2000余次。(李玮)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湾水镇:为民服务办实事,流动接种为大家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