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重安水务:深入落实河长制工作,推进“清四乱”常态化、规范化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8-26 10:23:0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河湖“清四乱”是推动河长制湖长制“有名”“有实”的第一抓手。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对河长制工作的决策部署,全面推进河长制重要任务落实,全力防治河湖“四乱”问题,深入推进“清四乱”常态化、规范化。2021年8月24日,黄平县重安片区水务站组织人员对辖区内淹马河存在“四乱”问题开展集中整治工作。

  重安镇淹马河属长江流域、沅江水系、重安江的一级支流,发源于重兴村梨树坳,沿途流经大树根、重兴、水口田,于安江村路口汇入重安江,河流总长8.5km,流域面积27.2km2。近日,重安片区水务站通过巡查发现,辖区内淹马河半山村段存在农户占用河道乱堆建筑垃圾、修建挡墙、在河流上私自搭建人行便桥等“四乱”现象,水务站工作人员立即与农户取得联系,要求及时清理恢复的处理意见,并将发现的问题详细向上级有关部门汇报。8月24日工作人员再次到现场查看“四乱”清理恢复情况,发现农户对“四乱”问题清理恢复不彻底,按照职能职责,水务站向2户农户下发了5日内自行清理恢复完毕的整改通知书。

  下一步,重安片区水务站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属地管理责任,根据职能职责做好辖区内“四乱”问题清理整治工作。同时加大排查力度,发现问题立即制止并及时上报上级有关部门,做到发现一处、整治一处,做到应改尽改、能改速改、立行立改。践行好建设美丽河、打造幸福河的工作理念,切实守护好家乡的“一江碧水、两岸青山”。(杨昌兴)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黄平县食安办主任杨梅芳深入学校督导校园食品安全问题整改工作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