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黄平县:高质量技能培训促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8-25 09:33:5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黄平县围绕“培训就是为了就业”这一宗旨,采取“集中输出式”的培训模式,将农村劳动力输送到凯里市进行“集中住宿、集中学习、集中管理”培训,为促进东西部协作及乡村振兴培养技能人才。参训学员们纷纷表示:“能有这个机会学习叉车技术,对自己就业有着很大的用处,也意识到“活到老、学到老”的重要性,真心感谢培训老师,感谢党和政府。”

  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开展高质量技能培训。根据佛山市与黔东南州双方签订的《佛山市·黔东南州劳务合作框架协议》,以及关于共建贵州黔东南州“黄平施秉技工班”的合作协议,黄平县以东西部协作佛山市提供的企业岗位需求信息为主,结合本地用工需求和劳动力就业意愿,通过微信公众号、工作群、入户走访等方式,招录了30名学员参加“黄平施秉技工班”培训,黄平县人民医院为此30名学习免费进行了体检。

  以为群众服务为宗旨选择高水平培训机构。在培训机构的选择上主要以提供有效的工作岗位为主要指标,保障学员有良好的就业选择渠道。同时兼顾培训设备、师资力量、住宿、饮食等方面为基础标准,要求培训的老师不仅要有过硬的专业知识,还要能与培训学员打成一片,及时掌握培训期间学员的学习情绪。黄平县重点与贵州振华华联技工学校合作,将有培训需求和意愿的农村劳动力输送到振华华联技工学校培训。经广泛宣传动员,黄平县已将叉车司机培训班输送到贵州振华华联技工学校参加为期30天的技能培训。

  以群众需求为目标提供高标准培训服务。在培训中,以企业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为准,为学员提供“双证”考试平台。培训结束后,培训机构将安排学员免费参加贵州省职业技能鉴定考试和特种作业操作证考试,高质量高效能的培训对农村劳动力有着强大的转型动力,为企业用工依法持证上岗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尚杰)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黄平市场监管局:集团承包创新工作方式,抓牢抓实“两码同查”排查工作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