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一地2名干部被通报批评,背后的原因竟然是……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8-25 09:14:52  来源:廉洁黔西南  

  安龙:紧盯汛期靠前监督 推动做好防汛救灾工作

  “值班值守人员是否都按时在岗?汛期地质灾害应急处置预案制定了吗?防汛物资是否充足……”这是近日安龙县纪委监委靠前监督、跟进监督,推动做好汛期地质灾害防范工作的一个缩影。

  进入汛期以来,安龙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立足职责定位,把防汛救灾工作的监督检查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闻“汛”而动、迅速跟进,紧盯各乡镇(街道)和有关防汛成员单位、重点河道、地质灾害隐患点等开展监督检查,压紧压实防汛救灾责任,推动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防汛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安龙县纪委监委整合机关内设机构、派驻机构、乡镇(街道)纪(工)委力量,通过实地督查、明察暗访、督查抽查等方式强化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要求、落实整改责任、明确整改时限,以有力监督确保防汛救灾工作落到实处。

  为确保安全度汛,安龙县纪委监委紧盯防汛责任落实、防汛救灾物资储备、应急值班值守、风险隐患排查等重点,协同水务、应急等部门对重点部位、薄弱环节、重大工程等进行巡查检查,优化防汛预案,重申纪律要求,排查问题隐患,进一步筑牢安全堤坝。

  同时,严肃查处防汛救灾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对不作为、慢作为、擅离职守、敷衍塞责等问题快查快结,对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等问题严肃问责,为安全度汛提供坚强纪律保障。截至目前,2名干部因履职不到位、未到岗值班等问题被全县通报批评。

  “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安龙县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紧盯可能发生汛情的水库、河道以及地质灾害易发点进行“靶向”监督,实地了解防汛隐患排查情况,严防推诿扯皮、敷衍应付、麻痹大意等情况发生。(安龙县纪委监委)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方便群众反映问题!贵州省教育整顿办公布举报电话和邮政信箱
下一篇:最高人民检察院依法分别对王富玉、蒙永山决定逮捕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