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狠抓“七大行动”深入推进产业大招商夏秋攻势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8-24 10:51:3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自今年6月18日全省产业大招商夏秋攻势动员大会召开以来,黔东南州重点把贵阳生态文明国际论坛、面向广东招商、2021浙商入黔助力贵州发展大会、2021正和岛(贵州)创变者年会暨产业兴黔发展大会、省旅游“两会”、央企招商、民企招商等省级平台专题招商作为夏秋攻势行动主要工作内容,全面按照“省带头、州推动、县落实”以及“管行业就要抓招商”的要求,坚持“领导抓、抓领导”,沉下心来狠抓招商引资,全力推进产业大招商夏秋攻势行动深入开展。

  一是扎实开展贵阳生态文明国际论坛。2021年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招商推介会已于7月13日在贵阳举行,省下达我州任务是签约80亿元。黔东南州共计上报签约项目36个,投资总额127.39亿元,完成省级下达签约目标任务的159.24%。

  二是扎实开展面向广东招商。省下达我州签约任务为30亿元,3月9日,黔东南州印发《黔东南州面向广东省开展产业招商专项行动方案》,对活动签约任务按照60亿元进行分解下达,并全面启动面向广东地区开展小分队招商工作。截止目前,全州通过省局审核认定的签约项目42个,投资金额51.69亿元,完成省级下达目标任务30亿元的172.3%。

  三是扎实开展2021浙商入黔助力贵州发展大会招商工作。省级拟于今年8月份在贵阳举行此项活动,下达黔东南州签约任务是70亿元,并需邀请25家浙商企业参会。黔东南州于6月26日印发了《黔东南州2021年浙商入黔招商工作实施方案》,并组建招商小分队分别与贵州温州商会、黔东南浙江商会、黔东南温州商会、杭州华盛达集团、浙商教育乡村振兴学院等商会、企业举行浙商入黔助力贵州发展座谈交流,积极寻求合作项目。截至目前,累计收集审核拟签约项目55个,投资总额48.61亿元,完成省级下达签约目标任务70亿元的69.45%。

  四是扎实开展2021正和岛(贵州)创变者年会暨产业兴黔发展大会招商工作。印发了《关于做好2021正和岛(贵州)创变者年会筹备工作的通知》,并将省下达黔东南州面向正和岛招商30亿元的目标任务按40亿元进行分解调度。同时,策划编制专题对接项目数40个,并积极与会员企业开展招商对接工作。7月19日,黔东南州委常委、副州长魏世平率队赴贵阳参加2021年正和岛重要企业项目对接洽谈会。通过与与会企业面对面进行交流,黔东南州与中堪基建(集团)、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金划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三家企业达成初步合作意向。目前,正加大与以上三家企业的跟踪力度,邀请企业前来我州考察调研,就此次合作意向进行深度考察洽谈。根据省局工作安排,黔东南州8月5日与省局匹配的9家企业在线上开展对接洽谈。当前,各县(市)通过电话及线上交流等方式,与正和岛14家会员企业开展项目前期对接洽谈,目前达成意向合作项目有麻江县碧桂园商业综合体项目1个,投资总额约5亿元。

  五是扎实开展省旅游“两会”招商工作。2021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和第十六届贵州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将于8月在铜仁市举行,我州签约任务为20亿元。截止目前,共收集到全州文旅产业拟签约项目24个,拟签约金额33.26亿元,完成省级下达任务20亿元的166.3%,暂列全省市州拟签约总金额第3位,任务完成率排第1位。由第三方专业机策划包装并用于旅游“两会”期间面向重点参会企业推介和洽谈对接的《黔东南州全域旅游招商项目册》已经州政府审核,目前第三方正在进行修改调整和印制。我州15家文旅重点企业及投资机构的邀商任务目前完成了15家,邀请到北京中外名人文化产业集团、北京雍和盛世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国药集团国健(广东)健康城开发有限公司、中交交旅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等家企业。

  六是扎实开展央企招商工作。印发了《2021 年黔东南州央企招商工作方案》,并将省级下达的签约目标任务100亿元进行分解落实。截止目前,与央企达成签约项目3个(远县黔东电力利用外资项目、中广核麻江20万千瓦风电开发项目、黎平县光伏发电项目),投资总金额26.5亿元,完成省级下达我州目标任务100亿元的26.5%。

  七是扎实开展民企招商工作。省级下达给黔东南州的签约目标任务为250亿元,其中125亿元工业类签约项目。目前,我州各项工作正有序推进中。印发了《黔东南州贵商大会工作实施方案》,按照京津冀、珠三角、长三角、中部地区和西南地区组建了五大招商分队,并将目标任务以300亿元,其中150亿元工业类签约项目分解下达各县(市)。省投资促进局、省工商联结合黔东南优势产业,为黔东南州匹配了418家企业,州直部门和各县市已主动联系对接相关企业。截止目前,各县(市)共对接民企优强企业42家,达成拟签约项目2个(榕江县精品果蔬产业化发展项目、台江县天能循环再生铅项),总投资金额5.5亿元。

  1-7月,全州新增重点产业项目341个、合同约定投资总额398.9亿元;新引进优强企业139家,同比增长12.1%,完成年度目标任务120家的115.8%;新增重点产业项目到位资金251.8亿元,同比增长23.1%,完成年度目标任务420亿元的59.9%,其中:工业项目到位资金142.6亿元,占比56.6%。在今年新增项目中,已开工334个、开工率97.9%;已投产131个、投产率38.4%。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委州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