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黄平县“五个精准”助易地扶贫搬迁人员就业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8-25 10:30:4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黄平县内5个安置点共有易地扶贫搬户4530户劳动力10701人,已实现就业4530户10300人。其中县内就业4541人,县外省内就业1499人,省外就业4260人,创业357人。“一户一人以上”稳定就业的目标落地,就业落实率达100%。

  精准摸底。今年以业,黄平县依托安置区公共服务资源和一线人员力量,以开展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户户见”为载体,对易地扶贫搬迁劳动力就业失业情况进行一月一次摸排,精准掌握未就业劳动力就业愿望,继续更新完善台账,对劳动力家庭特别少劳动力、弱劳力家庭纳入防贫止返实行态监测,锁定服务和帮扶对象,为提供精准的就业服务夯实基础。

  精准服务。加快五个安置点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建设,增加55名安置点信息员,提供日常公共就业服务。同时积极依托劳务公司,以“春风行动”、“关爱农民工服务”、“民营企业招聘周”等系列服务活动为载体,提供集中的职业介绍和招聘服务。强化东西部劳务协作,收集浙江杭州、广东佛山岗位及其他地区岗位,引导和鼓励易地扶贫搬迁劳动力开展有组织劳务输出。2021年以来,共面向移民社区发布岗位4325个,其中县内岗位1432个,省外岗位2893个。在横坡、冷水河、槐花社区举办招聘3场。促进117名搬迁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其中扶贫车间就业39名;为19名搬迁劳动力提供“点对点”集中输出服务。

  精准援助。继续落实就业援助政策,建立易地扶贫搬迁“零就业家庭”排查、跟踪和销号机制和领导包保机制,对零就业庭提供“131”(提供1次职业指导、3次岗位推送,组织参加1次技能培训)服务,确保“零就业家庭”及时销号、动态清零。保持公益性岗位规模不减,对无法外出务工的弱劳动力、少劳力户劳动力实行托底帮扶。黄平县安置在公益性就业的搬迁劳动力在岗人数共829个。

  精准扶持。全面落实扶贫车间稳岗政策,持续强化就业扶贫车间建设,帮助扶贫车间所在企业稳住就业岗位,强化培训帮助劳动者提升技能,不断提升吸纳就业的稳定性。2021年以业共落实扶贫车间以工代训补贴53人14.59万元,落实自主创业补贴3人1.5万元、场租补贴68人16.4万元。

  精准培训。继续依托益足健等培训机构,在移民社区开展集中的就业培训。强化培训监管,不断提升培训效果。2021年,黄平县已完成易地扶贫搬迁劳动力738人次(721人),培训后就业481人,就训后就业率达66.71%。(吴翌辉)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黄平县:高质量技能培训促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