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黄平市场监管局:集团承包创新工作方式,抓牢抓实“两码同查”排查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8-24 14:19:1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疫情防控要求,根据8月22日黄平县新冠疫苗接种暨“两码同查”工作紧急调度会议要求部署及县市场监管局的紧急工作安排。黄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紧急工作部署会议,会议决定由五大片区分局以集团承包组的新型工作方式积极开展该项工作。

  8月23日,各集团精心部署,迅速行动,扎实开展市场主体从业人员“两码同查”排查工作,指导辖区市场主体经营户依法依规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以推进市场行业疫苗接种为突破口,带动整体疫苗接种工作。

  执法人员分别对五个辖区内经营食品、冷链食品、餐饮单位、超市等经营户开展18 周岁以上从业人员的“两码同查”(健康码及疫苗接种信息,疫苗接种第一针以上),采取地毯式逐户统计各行业从业人员“两码”信息,通过智能手机查看“贵州健康码”疫苗接种情况并统计登记,并在经营场所严格执行“两码同查”,要求经营者安排专人引导进店人员扫码、测温、戴口罩,同时检查贵州健康码、行程码、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记录查验,对于查验发现的健康码和行程码异常人员(黄码、红码),必须立即上报;每到一处,执法人员都会认真详细的察看“两码”情况,同时耐心细致的向经营户宣传疫情防控工作和疫苗接种好处,引导大家积极进行疫苗接种。

  此外,各分局集团还通过在各大商场、超市的LED显示屏24小时滚动播放疫情防控相关标语、拉横幅及利用微信公众号等形式宣传“两码同查”及新冠疫苗应接尽接工作,动员市场主体从业人员及消费者积极主动尽快到就近接种点接种疫苗,并严格落实“戴口罩、测温、扫码、一米线、用公筷、少聚集”措施,有效保护自身和家人的健康。

  此次排查工作,出动执法车6台次,执法人员60人次, 截止8月23日,已排查统计1180户2422人,目前该项工作正在排查统计中。下一步,黄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加强协调联动,确保底子清楚,不漏一人,压实工作责任,确保信息精准、统计无误。通过集团式的监管服务方式,将大大提高市场从业人员的疫苗接种率,为广大消费者构筑疫情防控的牢固防线。(杨灏泓 向春莲)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事发黄平!男子流窜乡村下药偷狗,获刑一年并罚款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