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8月26日起,贵阳贵安医保相关业务均不能办理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8-25 09:12:37  来源:贵州省医疗保障局网站  

关于贵阳贵安上线国家医保信息平台

  期间暂停服务的公告

  贵阳贵安参保单位、参保人员、各定点医药机构:

  根据贵州省医疗保障局的统一部署,贵阳贵安将上线国家医保信息平台,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暂停服务时间

  2021年8月26日(星期四)20:00起,贵阳贵安医保经办机构、定点医疗机构、定点零售药店、贵阳银行网点及其他外部接入系统,均不能办理医保相关业务。

  二、恢复时间

  9月6日(星期一)00:00全面恢复贵阳贵安医保相关业务。

  三、暂停服务期间就医指南

  在上线国家医保信息平台暂停服务期间,各定点医疗机构参照《贵阳贵安上线国家医保信息平台暂停服务期间就医指南》(详见附件)要求,对普通门诊、特殊门诊及住院参保患者做好相关报销、备案、登记工作。

  本次全市国家医保信息平台上线带来的影响和不便,敬请各相关单位、参保人员和社会各界谅解!

  贵阳市医疗保障局

  2021年8月20日

  贵阳贵安上线国家医保信息平台

  暂停服务期间就医指南

  贵阳贵安参保人员:

  按照贵州省医疗保障局医疗保险信息平台统一实施工作要求,贵阳市、贵安新区将于2021年8月26日20:00至9月6日00:00整体上线国家医保信息平台。为尽量减少因医保暂停服务给贵阳贵安参保人员带来的不便,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定点零售药店购药费用

  停机期间,城镇职工参保人员在定点零售药店购药发生的费用,参保人员先行现金支付,待国家平台上线后,配合购药的定点零售药店,2021年11月30日前携带相关凭据到原购药药店刷卡结算,药店将应由医保个人账户支付的部分,以现金方式退还给参保人员。

  二、定点医疗机构普通门诊费用

  停机期间机关、城乡居民参保人员在医疗机构发生的费用,参保人员先行现金支付,待国家平台上线后,配合就诊的定点医疗机构,携带相关凭据到其医保处(科、室)报销前期垫付的医疗费用。

  三、定点医疗机构门诊慢特病费用

  (一)停机期间,对于需要透析的参保人员,定点医疗机构将在停机前将停机期间的透析费用一并进行结算,避免因系统停机造成参保人员经济负担。

  (二)已办理门诊慢特病医疗证的参保人员、已取得特殊药品用药资格的参保人员,在停机期间有购药需求的,参保人员可以在停机前提前备药,请合理安排就医和购药时间,在停机前购买到足量的药品。

  (三)已办理门诊慢特病、门诊慢性病、高血压糖尿病两病专项、特殊药品用药资格的参保人员,在停机期间产生的医药费用由参保人员先行现金支付,待新系统上线后,携带相关凭据到就诊医疗机构医保处(科、室)报销前期垫付的医疗费用。

  四、住院病人

  (一)在停机期间需新入院治疗的参保人员,定点医疗机构将为其按自费病人办理登记入院,记录费用明细。待新系统上线后,再补登录转为医保病人。

  (二)在停机期间已入住院治疗还未出院或需出院的参保人员,配合就诊的定点医疗机构办理医保相关事宜。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最新!贵州一地任免一批干部,包括一名副市长
下一篇:方便群众反映问题!贵州省教育整顿办公布举报电话和邮政信箱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