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炉山镇:“点线面”结合扎实做好保障疫苗接种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9-02 10:23:2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稳妥高效推进疫苗接种工作,连日来,炉山镇充分发挥以“点线面”结合的方式全方位服务群众,让疫苗接种宣传深入人心,笃实力行。

  一是抓准“关键点”,精准攻坚接种

  精心组织,强化领导。每日召开疫情防控暨疫苗接种调度会,对疫苗接种工作实行“一天一通报”的工作机制,分析研判每日工作成效、存在问题和困难,提出解决方法,并布置第二天的工作。做到主要领导亲自问、亲手抓,所有领导到一线组织工作开展,全体镇村干部齐力攻坚,确保组织领导到位。

  全面摸排,精准动员。采取党政领导包村干部包网格村干包户责任机制,逐村、逐组、逐户、逐人全面排查,建立全镇疫苗接种人员台帐,分类管理,并组织镇村两级干部,以“敲门行动”为切入点,以“两码同查”工作为抓手,深入开展摸排工作。每名干部负责至少一个网格,由村(社区)干部带路,逐人逐项开展核查,确保不漏一人、不漏一户。

  二是拉起“服务线”,全力做好后勤保障

  专车接送,一对一服务。镇政府在辖区农贸市场出入口处设立健康服务点,对出入人员做好测温、未接种登记,同时对未接种人员宣传疫苗接种知识,劝导应接未接人员及时到接种点接种,并安排专车到旁值守,免费接送到接种点接种,做到排查一户,服务一户,清零一户。目前,共排查1033人,督促并动员已接种人员30人。为做好镇内应接未接人员的疫苗接种工作,针对路途遥远和腿脚不便的村民,村干和包村干部组成工作组,安排专车,免费接送到接种点接种,深得群众好评。目前,专车共接送302名老百姓到接种点接种。

  暖心服务保障后勤。针对路途遥远的村,炉山镇协调安排了8只流动接种队伍,在流动接种点,安排党员干部进驻接种场所,维持现场秩序,为村民填写相关表格,提高接种效率,还为每一位来接种疫苗的村民提供了小面包和水等干粮,充分做好后勤保障,让老人安心接种疫苗,扫除村民的后顾之忧。目前,流动接种点共接种1847人。

  三是拓宽“覆盖面”,着力加强宣传

  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线下充分利用宣传流动宣传车、LED显示屏、宣传栏、宣传标语、上门走访、电话宣传等多种形式,对疫苗接种政策进行全方位、无死角宣传,提高村民对疫苗接种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在入户走访中,包村干部、村组干部用通俗易懂的话语耐心向群众讲解接种政策、告知注意事项、宣传接种禁忌等让更多群众知晓接种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不断增强群众主动接种意识。同时在交通要道设立“两码同查”劝导点,对未接种的无禁忌人员进行疫苗接种劝导和宣传工作。目前,劝导点实行“两码同查”工作期间共检查了800余人次,并发放宣传单200余份。线上采取村〈居)民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方式,开展全方位宣传引导,将疫苗的安全性广而告之,让村(居)民正确认识新冠疫苗接种的有效性、安全性和必要性。目前,共出动流动宣传车10台、发放宣传单800余份、张贴宣传标语200余条,发动动员通知600余条,在全镇形成了浓厚的疫苗接种工作氛围。(田佳胰)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炉山镇:打通污水管网 疏通镇区“大动脉”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