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开学方式采取了统筹安排、分期分批分类、错峰开学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8-31 13:28:21  来源:心动930  

  8月30日,凯里市中小学、幼儿园全面报名入学,许多“小萌孩”们也由此开启了人生的求学之路。今年开学第一天会有哪些新特点、新变化?跟着凯里市融媒体中心的记者一起去了解一下。

  上午8点左右,凯里各所学校门口就开始出现了戴着口罩前来报名的学生和家长的身影,他们有序地测量体温,扫码进入校园。



  “冷清”——这是不少家长在帮孩子报完名之后,很明显的感受。“之前我们报名都是人山人海,排队都要排上半天,这咋看着人这么少?”一位前来报名的家长说。

  原来,为了避免人员密集,提高办事效率,凯里针对2021-2022学年度秋季开学采取了统筹安排、分期分批分类、错峰开学的方式。

  具体包括:

  (一)幼儿园:2021年8月30日开学;

  (二)小学:2021年8月30日开学;

  (三)初中:七、八年级开学:2021年8月30日开学;九年级:2021年8月16日开学;

  (四)高中 :高一、高二:2021年8月23日开学;高三:2021年8月9日开学。





  “根据统一方案,各校从自身情况出发,再制定出本校各年级、各班级错峰报名的时间,例如某校,上午是哪个班到哪个班报名,下午是哪个班报名。”市教科局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不仅如此,采访中记者获悉,除了必备的疫情防控措施,相对于往年,今年开学,凯里在报名方式上有了一些调整,即:现场报名+线上报名的方式同时进行。“非新生入学,如果他没有特殊情况,同时能够提供14天活动轨迹表、行程码、健康码等的情况下,我们都是建议其采取线上报名的方式。”

  市教科局相关人员告诉记者,今年秋季入学线上报名时间为 :2021 年 8 月 30 日—8 月 31 日,9月1日则正式上课。





  不少家长和学生在体验了线上报名后,纷纷感叹太方便,如今“冷清”的开学报名现场也是凯里市全力为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开学提供保障的工作成效。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上市企业 | 平安普惠信息服务有限公司黔东南分公司超越团队招聘,点击看详情
下一篇:女子来到凯里八小门卫室,“找一下你们领导”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