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雷山统计局:乡村生态振兴从人居环境整治常抓不放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9-03 14:23:1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农村美不美,环境好不好,直接关系到农村农民生活质量的提高。为此,雷山县统计局全局人员齐上阵,为持续开展美丽乡村建设打下坚实有力基础。

  一是当好水管家,写好绿色清洁答卷。在水生态文明建设中,河道成为展示文明建设的新坐标。雷山县统计局确立起长效管护机制,常态化、全方位、“定期+不定期”清单式负责清理本单位责任河段,确保河道无垃圾漂浮、无堵塞填充物、无杂草疯长。自今年一月以来,完成组织党员干部到河道卫生区域40余人次、地毯式河道 “大清扫”整治累计总长4千米,清理原雷山县丹江镇教场坝宿舍废区臭水沟死角隐性垃圾60余米。

  二是用好“三改”政策,为帮扶村改善人居环境治理堵住污染源头。雷山县统计局领导带队进入帮扶村排查发现,帮扶村多家的沼气设备和导管等问题不能正常,长期闲置,不但给农户家庭生活带来不便,而且带来环境排污问题和可能诱发安全问题。经对接相关单位,妥善地解决了6户沼气设备、输气导管问题和17户“三改”排污问题。用实际行动将乡村振兴与人居环境治理堵住污染源头完美结合。

  三是做好宣传员,充分发动广大群众自觉参与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中来。雷山县统计用平时入户和驻村时间,开展清理屋边土角、卫生死角白色垃圾清理 “爱国卫生人人参与,健康生活人人共享”整治活动。自开展整治活动以来,签订“整治”责任书257户(份),清理暴露垃圾、卫生死角9处,拆除乱搭乱建4个点,治理村寨臭水沟72米。同时进行垃圾定点收集和安全焚烧教育,力争以点带面,提高村民人居环境保护意识,爱护生态。使自己家乡的天蓝,水秀,山绿,气爽!(陆城邑)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王瑞礼政委到雷山县帮扶点开展“消防励志奖学金”助学活动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