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我为群众办实事】雷山县法院侯剑:为黄里村27名森林“卫士”赠送军绿色迷彩服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9-02 11:02:0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感谢雷山县法院侯剑同志给我们27名护林员赠送每人一套军绿色迷彩服,让我们守好山护好林,让绿色拥抱大地,让火灾远离森林”。这是近日雷山县西江镇黄里村欢送驻村帮扶干部侯剑等同志回单位座谈会上,护林员侯里贤代表27位森林“卫士”感激地说。

  雷山县按照国家、省、州森林防火有关严管期内,必须筑牢森林安全‘防火墙’的要求,自2017年1月以来,该县154个行政村每村聘请建档立卡贫困户担任常年专职护林员工作。目前,全县2002名(其中,黄里村27人)森林“卫士”在各村寨采取“多点防控”,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墙”,有效地遏制了森林火灾的发生。据了解,通过全县各级政府和职能部门及护林员的共同努力,使全县森林资源丰富,有林地面积139.6万亩,活立木总蓄积达732.63万立方米,森林覆盖率达72.8%。

  2017年6月,侯剑同志被县人民法院派驻黄里村帮扶工作,4年来,他暨抓好帮扶对象贫困户脱贫工作,每见到晴天的天气时又与护林员一道在森防设卡点(站)向当地群众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防火条例》和省、州《森林防火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同时,晚上加班加点统计全村脱贫攻坚情况的材料,每到“双休”日还坚守工作岗位,很少回西江看望家里老人。为了让黄里村27位森林“卫士”统一身着服装,侯剑心想:“我要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密切护林员关系。于是,他即将返回县法院工作时,便拿出自己微薄的工资近千元购买27套“军绿色迷彩服”赠送给黄里村27位护林员,使他们感激不尽。为了便于换洗,27名护林员各出资购买各一套共两套,可随时换洗穿着。(张希才摄)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雷山:“三强化”提升劳动工资统计工作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