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湾水镇:“六个到位”全力推进疫苗接种全覆盖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9-03 10:32:1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疫苗接种工作开展以来,湾水镇将疫苗接种工作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和当前最主要的工作来抓,精心组织、强化措施,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全覆盖。

  安排部署到位。湾水镇抓实抓细疫苗接种工作,连续多次召开干部例会、动员会、推进会、调度会等,对各级疫苗接种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专题学习和深入解读。全面分析当前疫苗接种形势,对各阶段疫苗接种工作进行详细部署。实行日汇报制,每日调度各村(社区)的疫苗接种情况汇报,及时总结经验、分析研究问题、弥补工作短板。并对疫苗接种后进村进行督导施压,强力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责任落实到位。湾水镇建立以包村领导+包村干部+村两委成员+村民组长+党员、村民代表为责任主体的五级联动机制,将责任细化到人,形成了人人抓、大家抓疫苗接种工作的良好工作格局。由市级确定每日具体任务数,各村(街)根据接种的计划,突出数据分析,及时研究解决当日工作存在问题,严格按照接种目标任务,实行销号管理,推动疫苗接种工作高效、快速进行。

  人员摸排到位。湾水镇按照“户户过,人人清”的工作原则,镇村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自然寨为单位,在各村(社区)开展拉网式摸排,逐户逐人登记应接人员底数和情况,全面掌握疫苗接种情况。建立健全信息摸底、疫苗接种、销号台账等,对已接种人员进行登记销号。对不能接种疫苗的人员,要求提供相关医学证明。动员外出外务工人员就近接种,并要求传回接种凭证,依据凭证逐个销号。

  宣传引导到位。湾水镇采取“线上+线下”宣传模式,通过张贴标语、悬挂横幅、村广播、电子显示屏等方式,对疫苗接种政策进行全方位、无死角宣传。积极组织党员、青年和志愿者下沉到80个村民组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发放宣传单。针对未接种人员,镇村干部逐户上门宣传,耐心向群众讲解接种政策,告知注意事项,宣传接种禁忌等,动员群众主动接种、自愿接种,加快全民接种进度。

  暖心服务到位。各村(社区)积极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主动优化服务。由于全镇60岁以上老年人数量较多,针对居住偏远、交通不便的群众,各村(街)党员干部主动用自己的私家车接送老年人到卫生院接种疫苗。为提高疫苗接种的效率,党员干部们主动上门帮助老年人填写表格,咨询他们的身体状况,准确填写身份信息资料,大大减少老年人的不便。在接种现场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开设绿色通道,安排志愿者帮忙引导、主动关怀,确保老年人安全接种疫苗。

  督导督查到位。湾水镇成立由党委书记、镇长、人大、纪委带队的4个疫苗接种督导组,深入各村(社区),通过随机抽查、现场询问等方式,对各村(社区)开展疫苗接种情况和镇村干部在岗在位情况进行督查。重点对疫苗接种政策宣传情况、疫苗接种完成情况、台账建立情况等进行抽查。对工作不力的村(社区),要求限期进行整改,并进行跟踪回访,确保疫苗接种工作高效完成。(王旭)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凯里市文旅局到香炉山开展文化调查和植入调研工作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