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王瑞礼政委到雷山县帮扶点开展“消防励志奖学金”助学活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9-02 14:58:5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9月1日上午,黔东南支队王瑞礼政委、罗建勋副政委一行带着支队党委的关心关怀,到支队帮扶点雷山县大塘镇新桥村、咱刀村和新联村开展2021年“消防励志奖学金”助学慰问活动。

  活动中,组织召开了座谈会,镇党委委员、副镇长提名人选肖仕川分别介绍了今年学生高考情况,支队慰问工作组向11名考取大学的学生发放了“消防励志奖学金”共计3.1万元。今年以630分考取暨南大学的石丽秋同学代表受助学生表达了感恩之情:感谢党,感谢政府,感谢黔东南州消防救援支队的倾情资助,进入大学后他们将继续努力学习,珍惜机会,以优异的成绩来回报各级的关心和帮助,争做对国家和社会有用之才,努力为家乡的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她还呼吁所有同学要共同努力,做一个有能力,有爱心,有担当的人,为家乡争光,让爱心传递。



  王瑞礼政委十分牵挂贫困学子的成长成才,在交流中分享了自己的求学成长经历和学习经验收获,同时向即将踏入大学校园的学生们表示祝贺,并殷切勉励他们:一是志存高远。希望同学们能够树立崇高远大的理想,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二要勤于学习。同学们要刻苦学习、继续奋斗、追逐梦想,在大学校园里学到真知识,提升真本领,在新时代成长成才,真正走出大山、带动乡村发展。三要心存感恩。要懂得感恩,感恩于党、感恩祖国、感恩人民、感恩社会,感恩父母,把这份感恩化作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强大动力。在校期间,努力学习、刻苦钻研;走上社会,敢于担当、开阔进取。做一个有益于国家、有益于社会的人,担当起时代重任。随后,王瑞礼政委还深入部分受助学生家中进行走访,同家长们亲切交流,了解他们的学习和家庭生活情况。



  活动开展过程中,王瑞礼政委还与三名派驻干部进行了谈心谈话并指出,要全面推动乡村振兴,深入实施党建引领、安全发展、产业强能、文明乡风、惠民帮扶“五大工程”,推动实现供需精准对接、政策精准落地。要用足用活现有政策,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想尽一切办法,综合运用各种资源,不断拓宽帮扶渠道,指导抓好产业发展,确保驻村帮扶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杨华平到景区调研“两违”乱搭乱建情况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