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锦屏县工信商务局:开展“党建+反诈”联盟行动,筑牢群众反诈“防火墙”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9-02 14:50:1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锦屏县工信商务局开展“党建+反诈”联盟行动,多举措扎实推进“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注册工作,筑牢群众反诈“防火墙”。

  一是召开专题推进会,明确工作目标和任务。县工信商务局召开“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注册专题推进会,会议强调:要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全面贯彻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党建引领,重于实践、重于质效,并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明确工作目标,明晰安装使用方法,细化工作任务,强化时间节点,不断提高“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率、使用率、普及率和关注度,保护群众财产安全。

  二是强化组织力度,筑牢群众反诈“防火墙”。县工信商务局积极组织党员干部职工深入帮扶村,并联合帮扶村党支部一起挨家挨户排查未注册人员,积极向广大群众宣传注册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为不会操作的群众进行“面对面、一对一”的安装,通过向群众讲解电信诈骗的特征、防范技巧等,进一步宣传APP安装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最大限度让群众对电信诈骗入脑入心。

  三是加大宣传力度,切实提高知晓率。综合运用网络空间新媒体,创宣传方式、方法,通过单位QQ、微信工作群等媒介积极转发和宣传“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等系列知识。深入帮扶村通过村广播喇叭、微信群、印发宣传材料、张贴海报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不断向人民群众宣传注册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并介绍该APP不仅能学习反诈骗知识,还能进行风险查询、举报诈骗信息等,切实提高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力度和水平。

  截止目前,共动员了帮扶村800余人注册安装了“国家反诈中心APP”,切实提升了村民防范、识别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李燕滨)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新化乡太阳能路灯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