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国家发展改革委:到 2025 年基本建成西部陆海新通道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9-03 09:23:13  来源:央视网  

 

  据国家发展改革委网站消息,近日,为高水平共建西部陆海新通道,更大力度推进《西部陆海新通道总体规划》实施,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 十四五 " 推进西部陆海新通道高质量建设实施方案》。

  方案提出,到 2025 年,基本建成经济、高效、便捷、绿色、安全的西部陆海新通道。东中西三条通路持续强化,通道、港口和物流枢纽运营更加高效,对沿线经济和产业发展带动作用明显。

  主通道畅通高效。铁路西线基本贯通、中线能力扩大、东线持续完善,公路瓶颈路段全面打通,以铁路为骨干、高等级公路为补充的干线运输能力大幅提升,铁海联运集装箱运量达到 50 万标箱,跨境铁路班列达到 2000 列。

  港航能力显著增强。北部湾国际门户港、洋浦区域国际集装箱枢纽港设施功能、服务配套全面完善。国内国际航线网络进一步加密,新增国际航线 10 条以上。北部湾港、洋浦港集装箱吞吐量分别达到 1000 万、500 万标箱,其中外贸箱吞吐量分别达到 200 万、100 万标箱。

  通道经济初具规模。通道物流和运营组织中心高效运行,区域统一大市场初步建立,多式联运 " 一单制 " 取得新进展,通关便利化水平和物流效率大幅提升。数字经济、金融服务价值贡献明显增强。沿线合作共建机制更加健全,开放水平明显提高,产业园区建设成效显著。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纪检监察机关压实教育部门主体责任 集中整治有偿补课行为
下一篇:西安发布关于对“地铁保安拖拽女乘客”调查处理的通报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