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黎平县构洞村设立思源树德奖学金奖励本村考取大学生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9-06 08:41:0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日前,黎平县龙形街道构洞村从思源树德奖学金中,拿出一万元,奖励本村的石登瑜、陆进益、石相廷、陆进僖、石芷优等5位同学,他们高考分数超过一本线,分别被贵州大学、宁波大学、贵州财经大学、南宁师范大学录取。
 

  “思源树德奖学金” 是由构洞村社会贤达捐资建立,一是为了表扬本村的优秀学子,激励他们“饮水思源,德才兼备”;二是为了唤醒村民大众,尊师重教,望日后本村能成为人杰地灵、钟灵毓秀之地。
 
  位于黎平县城西部,距离县城20公里的构洞村,素有尊师重教的光荣传统。据初步统计,全村597户2317口人中,该村考取的大专以上(含在校生)人员共365名,占全村总人口的15.8%,其中本科以上152名,硕士研究生以上6名,博士研究生2名。全村在国家行政事业单位和企业工作人员(含退休人员)131名。其中厅局级以上领导干部1名,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8名,乡科级以上干部 23名。
 
  改革开放40多年来,村“两委”十分重视教育,组织村民集资修建了2栋2层的砖混结构教学楼,改善办学条件。2017年在县政府和县教科局的大力支持下,在构洞村“高班”(地名)择址新建了中和完全小学。中和小学新学校的教学楼、食堂、运动场等基础设施工程已经竣工,于今年8月31日整体搬迁到新学校上课。(石卫勇 陆书明)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一干部喝酒开车被查,受到撤销党内职务、政务撤职处分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