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佛山市一医院落实东西协作帮扶 精兵强将助力黎平县人民医院发展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9-03 09:33:2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东西部协作的决策部署和《广东省2021年东西部协作工作要点》要求,根据佛山市与黔东南州人民政府 “十四五”时期东西部协作有关框架协议和《2021年度东西部协作工作计划》,9月1日,佛山禅城区卫生健康局党组成员、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许景泉、廖洪强一行5人来到黎平县人民医院,把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心内科李健民副主任医师、麻醉科蔡日生副主任医师送到黎平县人民医院正式报到。
 

  黎平县政府在县人民医院行政6楼大会议室举行座谈会,热烈欢迎李健民、蔡日生两位专家的到来。黎平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劳文辉到会指导、黎平县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欧河、黎平县卫生健康局局长姚良、黎平县人民医院党委书记罗世政、黎平县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杨光科等有关负责及县人民医院科室负责同志及医生代表40余名同志出席了座谈会。座谈会由黎平县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欧河主持。黎平县人民医院院长杨光科同志对本院情况作汇报。黎平县卫生健康局局长姚良同志介绍黎平县卫生健康工作情况。佛山市禅城区卫生健康局党组成员、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许景泉、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医务部副部长李棠煊分别介绍此行的目的和介绍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基本情况。
 

  据介绍,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为了东西部协作,不计成本,派各路精兵强将,帮助黔东南州黎平县。该院心血管内科李健民副主任医师知识渊博,经验丰富。他有20年1000多例的心脏介入经验,每年完成约100台的心脏起搏器的安装和200多台的心脏介入支架置入手术,他在院里就是起到医术手术的中流砥柱作用,在他还有两年就退休的年龄来到黎平县,不为名,不为利,为了只是使命和担当,他有一种为黔东南州各族群众服务的情怀。
 

(向黎平县人民医院赠送《佛山医院管理汇编》 王永红 摄)
 
  2008年6月毕业于中山大学临床麻醉学专业的蔡日生,获医学学士学位,同年7月就职于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麻醉科至今。曾被医院评为医德高尚及年度考核优秀,于2020年通过副主任评聘并被医院聘任为副主任医师。
 
  蔡日生医师熟练掌握各种麻醉操作技能,如常用的超声引导下的各种神经阻滞麻醉、喉罩麻醉、双腔气管及支气管封堵单肺通气麻醉、纤维支气管镜引导插管技术、深静脉及动脉穿刺置管、困难气道处理技术、控制性降压、血气分析监测、多模式术后镇痛技术等。
 
  他能独立较好处理老年人手术麻醉、小儿手术麻醉、心胸外科手术麻醉、普外科手术麻醉、神经外科手术麻醉、大面积烧伤手术麻醉等。对各种重症、疑难病例的麻醉,如各种重症休克患者麻醉、严重多发复合伤患者麻醉、困难气道患者麻醉、嗜铬细胞瘤麻醉等具有较强的处理和管理能力。对麻醉期间发生的严重并发症,如心脏骤停、各种心律失常、急性肺水肿、急性肺栓塞、严重局麻药中毒反应、严重药物过敏反应、误吸综合征、急性气道梗阻、严重电解质紊乱等具备较好的处理能力。曾多次会诊院内各科疑难、复杂、危重患者手术麻醉,经常参与和主持本科疑难病例的病例讨论,主持或协助多次危、急、重的病人的麻醉与抢救治疗工作。
 
  蔡日生主任在他精力旺盛之年暂时离开有每天要做47个手术间200多台手术的麻醉,为了完成东西部协作对口帮扶的使命和任务,舍痛割爱,支援黎平县人民医院,作为一名中共党员的他,也只有一个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义不容辞,要完成党和国家交给的任务,实现全民健康的伟大目标而尽力。
 

(李健民医师、蔡日生医师立即投入到黎平县人民医院的救治手术工作。县医院麻醉科 提供)
 
  李健民副主任医师、蔡日生副主任医师帮扶黎平县人民医院的期限为一年。两位专家表示,全力以赴开展工作并且24小时值班,各种介入急诊手术都能够及时开展。
 
  最后,中共黎平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劳文辉强调:
 
  一、请两地卫健部门提高政治站位,着眼黎平县全局医疗系统,利用人才互动等形式逐步提高诊疗水平。
 
  二、请两位支医医生用真情真心,毫无保留地将自己掌握的技术传授给跟班的医生,努力打造一支带不走的优质医疗队伍。
 
  三、请黎平县人民医院将支医医生当做自己的人使用,提供足够的平台供他们施展才华,使得他们不枉来黎平一场。(陆苏明)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平寨乡:“三举措”抓好木材加工经营企业清理整治工作
下一篇:黎平县:设立社区矫正“观察哨”巩固专项整治成效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