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黄平县:“六强化”全力推进国家储备林项目建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9-06 10:14:4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日,黄平县采取“六强化”措施,全力推进国家储备林项目建设,确保项目建设有序、有效、有力实施。

  强化组织领导。黄平县、乡两级成立国家储备林项目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工作专班,抽调思想素质好、业务能力强的相关人员具体办公,负责日常工作。按照黄平县国储林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设的综合协调组、融资管理组、林木林地收储和项目实施组、林木林地纠纷协调组、林木产权变更登记组、督查督导组等6个工作组,进一步明确各工作组的工作职责,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县直部门及各乡(镇)项目所涉及的工作内容,对标对表,明确任务,落实责任,通力协作,确保项目建设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强化工作调度。黄平县国储林项目建设实行每周一调度,7月中旬以来,县人民政府召开了每周一次的工作推进调度会议,听取乡镇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分析问题短板,安排每周工作提示,部署下一步工作。

  强化宣传发动。黄平县制作国家储备林项目建设宣传手册20000余册,发放给乡镇、村组进行宣传;各乡镇、村组采取群众院坝会加以宣传,使国家储备林项目建设政策深入人心,做到家喻户晓;同时组建4个工作指导宣传组,对国家储备林一期项目实施的新州、旧州、上塘、野洞河4个乡镇开展进村入户宣传发动,指导、组织林农上山勘界,确保林木收储、林地流转工作有序推进。

  强化经费保障。黄平县绿洲林业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对正在实施第一期项目建设的新州、旧州、上塘、野洞河4个乡镇按20元/亩匹配工作经费,先按照1/3预拨付了14.97万元到乡镇财政所,解决乡镇工作经费,保证工作有序开展。

  强化倒排工期。黄平县严格按照黔东南州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国家储备林项目高质量建设的通知》精神和州政府领导在全州2021年第二季度林业产业发展会议讲话要求,制定了“五定”工作计划和对照表、定时间表、作战图、倒排工期表、责任人。

  强化督促检查。黄平县国家储备林项目建设工作专班不定期深入乡镇督导项目建设工作,具体督导乡镇成立机构、制定方案、落实人员、明确责任、入户摸排、开展宣传、林地勘界、面积测绘、林地流转、林木收储、合同签订、资金兑现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督导发现的问题进行梳理,提出合理有效的工作建议和工作提示,确保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张军)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黄平县水务局:“三到位” 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