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城西街道:“五个安全”夯实秋季安全生产行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9-06 10:03:3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秋季干燥风大、降雨较突发,是各类安全隐患高发季,为保障辖区群众生产生活安全,打好秋季安全生产防护战,城西街道以“五个安全”全面夯实秋季安全生产行动。

  日查夜查全面推进,巩固防火安全。组织工作专班,白天深入各居民小区、沿街门面、娱乐场所、酒店等人员密集场所进排查整治消防设置、消防通道、安全标志配备可用情况。夜间深入排查出租屋、夹层住人门面,整改消防隐患。入秋以来,累计排查单位340余家,排查问题共计43个,现场整改32个,期限整改9个,发放宣传资料1200余份,涉及群众3000余人。

  秋季巡河持续发力,抓实防溺安全。严格值班值守,充实充实巡河力量,在干部轮班持续发力的基础上,引导发动党员、志愿者持续对龙头河风雨桥河段开展巡河防护,对涉河游泳等人员及时劝助救护。暑期以来,累计巡河42天,参与巡河220余人次,劝助救护27人。

  食品餐饮专项整治,保障食品安全。组织专业食品检查队伍对食品生产经营场所、餐饮店、校园周边小吃店等开展专项检查整治,对销售过期变质食品、餐饮卫生不达标、消毒冷藏过程不达标、违规使用食品添加剂等情况,严肃关门整改。累计排查店面143家,整改问题17个。

  行业隐患及时排除,确保生产安全。深入施工场所、建筑单位、生产加工场所对设备安全性、用火用电情况、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人身健康安全保障措施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对不达标、存隐患情况第一时间要求整改。累计排查场所9处,整改问题4个。

  人防技防多方提升,备战防汛安全。主要领导带头巡查边坡、工地降雨滑坡隐患情况,时刻关注、及时处置,同时组织街道应急救援队伍30人参加凯里市防汛抗洪应急处置演练培训,加强防汛抗洪准备工作,切实提升街道应急救援队伍处置能力。(马金、李晓中、谢琪军、李璐)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湾水镇:三强化有序推进国家储备林项目林地林木流转收储工作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