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黄平县水务局:“三到位” 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9-06 10:05:1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2021年,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正确领导下,青塘水库、篆水河水库、土牙坡水库等重点水利项目建设工作有序推进。黄平县水务局立足“学党史、惠民生、办实事”,精心部署,真抓实干,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涉水问题,在为民服务中践行初心使命,让群众体会到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强力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一、思想认识到位。不定期召开全局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水利相关知识,激励全局干部职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弘扬时代新风,树牢为民情怀,提高服务意识,充分发挥水利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各种活动和节日为契机,开展以“世界水日”“中国水周”节水宣传、水法普法宣传等为主题的宣传活动。2021年以来,黄平县水务局共参加宣传5次,参加宣传人数10人,发放法律法规宣传读本、宣传画报等宣传资料20000余份。针对青少年人群制作法律法规宣传读本,到黄平湖里中学、黄平二中等学校,入校实地开展宣传,进一步提高大众对水利相关知识的认识。

  二、解决实事到位。一是着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通过村委会、信访反映、“黄平县水务局”公众号、单位办公电话等渠道收集群众关于群众关于水利的诉求,并建立台账,及时解决群众问题。定期开展信访问题“回头看”,确保群众反映问题整改落实到位。今年以来,黄平县水务局共收到16件群众反映问题,已全部得到解决。二是扎实推进2021年重点水利工程建设,全力筑牢群众用水“保障网”。截止目前。青塘水库大坝基础开挖完成,正在进行基础垫层施工,灌浆平洞已贯通,左坝肩正在进行帷幕灌浆。该项目已完成总投资4680万元,预计2021年10月中旬进行截流验收。篆水河水库交通隧洞已开挖完成,正在进行灌浆平洞开挖。预计十月底进行大坝坝肩开挖。土牙坡水库已于2021年8月13日完成完工验收,2021年8月26日完成竣工移民安置工作验收。目前,该项目正在准备工程竣工决算审计、预计9月底进行技术预验收及竣工验收。2021年以来,全县城镇污水排放280.6686万吨,处理量258.4958万吨,处理率达92%以上。黄平县水务局于2021年3月组织人员修建槐花移民安置房污水收集DN400管网500余米,该工程已于2021年4月完工,解决了槐花移民安置房生活污水未接入黄平县城槐花片区生活污水处理厂收集主管网的问题。旧州老里坝医院污水收集管网项目于2021年5月进场,在旧州镇老里坝片区文峰村及医院等地已修建DN100-DN400生活污水收集管网2.5公里。旧州冷水河损毁渠道已完成修复310米,舞阳河防洪堤完成修复28米,旧州冷水河损毁渠道及舞阳河防洪堤工程共完成投资24万元。

  三、水旱防御到位。一是汛前黄平县水务局成立2个检查工作组对全县11个乡镇开展汛前安全生产“双排”行动。检查了37座水库水电站、23处山洪灾害易发区危险区“三个责任人”落实情况,预案修编及演练、抢险物资储备和抢险队伍建设、标识标牌的制作安装情况;检查了8条重要河段、5处堤防、63个无线预警广播站、9个视频监测站、16个自动水位雨量站、1个县级平台等监测预警设施设备的运行情况。检查发现问题11个,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11份,已全面完成整改。二是强化汛期值班值守。黄平县水务局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认真做好值班调度、水库水电站信息监测,准确掌握全县水库水电站水位动态,确保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处理问题、第一时间上报问题。(吴静虹)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平溪镇大寨安置点: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演练活动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