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高速六大队:院坝“变身”晒谷场 方便农民晒谷粮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9-09 14:02:3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9月8日,贵州省黔东南州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六大队院坝、篮球场里,村民将刚打下的稻谷运送到这里翻晒。洛香镇新安村一位名叫农妇说,近期夜间下雨,白天收来的稻谷怕发芽,晒干进仓才放心。



  眼下,正值贵州省从江县秋收时节,村民收割水稻的时间集中,每天收割的稻谷数量增多,致使农村晒坝变得紧张。坐落在交警大队附近洛香镇岩寨、新安等村的晒谷场十分紧张,村民看到交警大队院坝宽,而交警工作忙,白天篮球场也不会使用,就用推车将稻谷推到这里来晾晒。大队领导看到后,还积极协调车辆帮村民拉稻谷来晾晒,还安排在家民警辅警抽空帮村民翻晒,傍晚,帮农民收晒好的稻谷运回家。

  黔东南州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六大队大队长张华介绍说。“今年水稻丰收,但抓住晴好天气打谷和晒干,才能丰收在握。为帮助农民抢时晒干稻谷颗粒归仓,我们让出地坝、篮球场供农民晒粮,大队和民警辅警的车辆也尽量不占院坝。”

  六大队将院坝、篮球场让给村民晾晒谷子,既缓解了村民秋收晒坝紧张的困难,也排除了交通安全隐患,得到了广大村民称赞。(唐光新 唐永齐)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东朗镇:稻谷飘香丰收季 志愿服务来帮忙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