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银保监会:河南特大暴雨保险理赔,初步估损124亿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9-08 09:15:56  来源:央视网  

  中国银保监会新闻发言人 7 日答记者问。河南郑州 "7 · 20" 特大暴雨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请问目前保险理赔情况如何?银保监部门在引导保险机构建立完善保险保障应急机制、提高迅速响应能力方面有哪些措施?

  答: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国务院领导同志批示要求,银保监会迅速行动,靠前指挥,先后印发 5 份支持防汛救灾加强金融服务相关文件,立即启动重大灾害应急预案,组织开通 24 小时接报案、开创性实施无差别救援等,明确快受理、快查勘、快理赔,督导保险机构简化手续、环节、标准。

  据统计,7 月 17 日至 8 月 25 日,河南保险业共接到理赔报案 51.32 万件,初步估损 124.04 亿元,已决赔付 34.6 万件,已决赔款 68.85 亿元,整体件数结案率已达 67%。其中,人身意外险(含意外医疗)件数结案率 76%,车险件数结案率 86%,农险件数结案率 76%,特别是全损秋粮作物赔款进度超过了 94%。

  银保监会积极指导督促派出机构、保险机构建立完善保险保障应急机制、提高迅速响应 , 充分发挥保险经济补偿和社会治理功能。一是要求保险公司积极配合地方政府开展救灾救治、畅通金融服务、在灾害救助和灾后恢复重建中主动担当作为。二是要求保险公司实施无差别救援、加强理赔服务统筹协调、细化防灾救灾措施、做好损失精准摸排等,引导行业建立应急处置工作规范,确保应急应对高效及时。三是加快研究建立保险灾害事故分级分层响应机制,明确不同级别灾害事故下监管系统、保险公司及有关主体的响应措施。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受贿行贿一起查!中纪委等6部门:推行行贿人“黑名单”制度
下一篇:速看!市场监管总局发布4则召回公告 涉及宝马、丰田等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