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岑巩县思旸镇:多措并举远离红伞伞白杆杆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9-09 13:48:3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红伞伞,白杆杆,吃了一起躺板板”一首吃毒蘑菇中毒顺口溜火遍朋友圈。随着雨季的来临,又进入一年一度吃野生菌的好时节,菌类进入上市高峰,不少群众、野生菌爱好者早就翘首以盼,不过野生菌虽然美味却也“暗藏杀机”。

  野生食用菌是群众喜爱的美味佳肴,但误食有毒野生菌会发生中毒,甚至会危及食用者生命。为有效预防误食有毒野生菌中毒事故的发生,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岑巩县思旸镇多措并举掀起预防食用野生菌中毒宣传热潮。

  强化组织领导,提高思想认识。立即成立预防误食有毒野生菌工作领导小组,将预防误食有毒野生菌工作抓紧、抓好、抓落实,同时加大宣传和中毒人员救治准备工作,最大限度的控制或减少误食有毒野生菌导致的中毒事件发生,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加大宣传力度,普及预防中毒知识。组织镇村干部、网格员、党员代表,以夜校班、院坝会为契机,加大预防误食有毒野生菌宣传力度,在村、组、野生菌生长茂盛的山林附近张贴宣传标语,制作形象生动、图文并茂的宣传单,发放到各家各户,确保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同时在学校、集镇等集中宣传讲解,告诫大家不要随意采摘、购买、食用不熟悉的野生菌。

  强化监管措施,防止中毒事件发生。各村、各站所、各分管行业要对加强对野生菌类食品的管理,严禁餐馆、学校、单位食堂、宴席等集体用餐的场所提供野生菌类食品,对农贸市场、路边及摊点发挥监管作用,加强巡查力度,正确引导群众,防止有毒野生菌上市售卖。

  加强应急值守,做好处置工作。进一步完善值班值守制度,畅通信息渠道,做好应急准备和事故处置工作,发生疑是误食有毒野生菌中毒事件,迅速开展应急处置,及时、有效、妥善处置,不瞒报、迟报、漏报和谎报。

  据悉,截止目前,共发放宣传资料1600余份,开展巡查检查52次,辖区内未发生误食有毒野生菌中毒事件。(黄鹄)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广东省悦仁堂健康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赴岑巩县考察中药材产业项目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