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黎平县:“四个一”助力黔货出山赋能乡村振兴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9-09 13:36:3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解决农产品卖难问题,黎平县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学史力行,多措并举,全力助推黔货出山,极力赋能乡村振兴。

  建好一套人马,强化销售力度。黎平县成立以县委副书记为组长的农产品销售工作专班,建立农产品产销对接工作联席会议制度,为做好“黔货出山”和促进产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用好一个机制,拓宽销售渠道。黎平县充分发挥东西部对口帮扶的协作机制,推动本地特色生态农产品销售,拓宽销售渠道。成立黎平县百寿山泉农特产佛山专卖店,加强与佛山市绿丰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合作,打开全县农产品销往广东市场渠道。上半年,县相关农产品流通企业通过采购涉农企业、合作社及贫困户的茶叶、香禾糯、香肠等农特产品组成“大礼包”形式,销售到广东、河南等地,销售金额达34.16万元。

  搭好一个平台,提升销售额度。发挥好电子商务创新驱动作用,努力构建天猫黎平馆、京东黎平馆、中国社会扶贫网黎平生态农副产品旗舰店等,加快搭建好电子商务销售平台建设,助推农产品线上销售。截至目前,农产品网上销售额2017.72万元,农产品网络零售额同比增速137.92%。

  发展一种媒体,做强网络经济。充分利用抖音、快手、腾讯微视等自媒体发展网红电商,开展网络直播活动,打通网络销售渠道。截至目前,仅“侗家七仙女”直播带货就达30场次,带货金额超29万元,观看直播人数累积达500万以上,为全县特色优质农产品走出大山赋能。(陆小芳 姚进忠)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抓获29人!黔东南警方打掉三个“跑分洗钱”团伙和一个网络赌博诈骗团伙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