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暖心!从江47名2020年度退役士兵领取一次性自主就业补助金51.3万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9-07 10:10:1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真的很高兴,感谢党好政策,在部队服役期间每月有工资,退伍不仅有退伍费,回家来还能拿到这笔自主就业一次性补助金,再加上退伍费就完全可以开始我的创业计划了。”来自秀塘乡卡机村五组当兵5年退伍的李正雄高兴地说道。

  近日,笔者从从江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获悉,该局联合县财政局行文下拨全县2020年度47名退役士兵的自主就业一次性经济补助金51.3万元。

  自主就业退役士兵一次性经济补助政策是退役士兵安置改革的重要内容之一。为切实做好退役士兵安置工作,维护退役士兵合法权益,巩固全国双拥模范县“六连冠”成果,鼓励广大城乡适龄青年踊跃报名参军。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把做好自主就业退役士兵一次性经济补助发放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多渠道大力宣传相关政策和发放资料等,并明确专人负责对2020年度自主就业退役士兵上交的资料进行严格审核和把关,按政策规定的发放范围、补助标准、发放程序确保自主就业退役士兵一次性经济补助金的足额拨付。

  据了解,该县在2020年共接收自主就业退役义务兵32人、下士15人,按照《退役士兵安置条例》和上级文件要求,47名自主就业退役士兵一次性补助金51.3万元全部通过社会化方式将资金直接存入退役士兵个人账户,确保发放对象、发放金额精准无误和政策落到实处,切实保障退役士兵合法权益。

  从江县是“六连冠”全国双拥模范县和“九连冠”全省双拥模范县,历来高度重视双拥共建工作,有着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且早在2012年就在全省范围内率先执行城乡“一体化”。自主就业一次性经济补助资金的发放,不仅保证了政策及时兑现、资金管理规范,也对维护退役士兵合法权益、广大退役士兵开拓创业、投身于家乡建设具有重要的意义,更是形成了尊崇和关爱军人、军属的良好风尚和切实做好新形势下的拥军优属工作、巩固全国双拥模范县“六连冠”和全省双拥模范县“九连冠”成果奠定了基础。(鲁畅、陆华超、罗晓庆)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上门立案解民忧 司法为民暖人心
下一篇:检察建议助力乡镇街道卫生环境整治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