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雷山观音阁社区:“三深化”为搬迁群众服务将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9-07 13:44:0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雷山县龙头街道观音阁易地扶贫搬迁社区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以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半篇文章为切入点,在“办实事”下足功夫,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深化社区网格化管理,推进社区服务精细化。在巩固脱贫攻坚网格管理工作成效的基础上,每个安置点明确有街道包片区领导,每栋楼明确有街道(社区)包保楼栋干部和居民楼栋长,并推行社区常住党员居民作为单元长,协助楼栋长做好信息收集、环境卫生监督、治安巡逻等工作。通过明确“责任状”,细分“责任田”,社区干部和党员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逐步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管理扁平,积极构建“纵横交错、分片包干、全面覆盖、分级管理、层层履责、扁平到底”的长效管理服务体系,有效推进社区管理服务精准化。在近期动员社区居民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服务工作中,各包保和网格人员分工协作,对社区2600余人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和外出务工人员未掌握接种情况人员逐一进行了精准核实和动员,有效促进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深化社区共驻共建,推进社区服务优质化。今年六月,雷山县委组织部向观音阁社区派驻了“一队三人”的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同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县人大办、县政协办、县委组织部、县委组织部、县委政法委等12家县直事业单位与社区形成共驻共建关系,通过发挥机关事业单位的政治优势和资源优势,进一步提升社区服务水平。目前,12个县直事业单位250余名党员已到社区报到,并签订政策法规宣传、党建工作指导、文明新风践行、环境卫生保洁、帮教帮困助残等服务岗位,近100名党员已到社区开展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指导、疫情防控动员宣传、环境卫生整治、消防安全宣传教育等服务活动,有效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

  深化社区群团共治,推进社区服务便民化。观音阁社区充分利用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和“新市民·追梦桥”在社区服务点,积极组织青年志愿者和社会工作者,以青年乡村振兴夜校和四点半学校等为据点,充分发挥群团组织优势和知识青年在学识、干劲上的优势,以服务居民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开展防诈骗知识宣传、就业技能培训、就业岗位推荐、爱心助教等志愿服务活动,切切实实为社区居民提供便利化服务。社区四点半学校免费向社区居民所有儿童开放,暑期与大学生雷山支教团队形成合作,强化师资队伍,开设特色课程,全程做好陪护,共有55名社区留守儿童到四点半过完快乐暑假。在帮助贫困留守儿童提升学习能力、动手能力和综合素质的同时,也解决了社区居民“暑期孩子无人看护”“作业无老师辅导”等问题,以及有效避免暑期儿童溺水等安全事故的发生,深受社区搬迁群众好评。

  观音阁社区是雷山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社区之一,辖牛王寨和小河沟两个安置点,建有楼栋52栋,安置建档立卡贫困户1377户5564人,设有1个党总支,3个党支部,中共党员113人。近年来,观音阁社区党总支紧紧围绕“五个体系”建设,狠抓基层党建、就业培训、社区治理、文化服务和基本公共服务建设,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工作成效明显。2021年,先后被评为全州、全县和龙头街道“先进党组织”。(吴如蒋)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千户苗寨”里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教育课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