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一地发布紧急诈骗预警!有人冒充党政领导干部干这事……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9-07 09:22:20  来源:七星关公安  

  七星关警方紧急预警

  尊敬的市民朋友:

  近期,我区在换届选举之际,出现部分冒充我区党政领导干部进行诈骗的案例。犯罪分子通过各种途径,获取领导和相关人员的身份、社交账号、头像照片等信息," 实名 " 伪造冒充 " 领导 " 的 QQ、微信等社交账号,主动添加企业负责人、同事下属为好友,先以关心企业经营状况、套近乎等话题拉近距离,骗取受害人信任后,再以办理私事需向朋友转账、接待省、市领导需要用钱、资金扶持、项目安排等为由,让企业负责人、同事下属向指定的银行账号转账汇款实施诈骗。此类诈骗目标多为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村组干部,不仅诈骗数额巨大,而且严重损害各级领导形象,具有极大的社会危害性。

  【防范提醒】

  1、突然有领导干部添加你 QQ、微信的,要谨慎甄别。特别是涉及转账、汇款等,务必通过电话、见面等途径核实确认。

  2、在交流中,可以委婉询问对方一些问题,比如具体的一些人或事进行对方身份的核实。

  3、在生活和工作中要注意保护好个人及单位信息,以防被诈骗分子掌握从而实施精准诈骗。如果一旦发现被诈骗,请保存好聊天信息和转账记录等证据,及时报警。

  毕节市公安局七星关分局

  2021 年 9 月 4 日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最新!第二届贵阳工业博览会将于9月26日-28日举行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