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零容忍!贵州一地通报8起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典型案例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9-07 09:06:48  来源: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左春林  

  为进一步严格保护耕地,牢牢守住耕地红线,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贵阳市公开通报8起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典型案例。具体情况如下:

  1、开阳县高某违法占地建设住宅案。2020年10月,高某违法占用开阳县龙水乡花山村六井组0.09亩永久基本农田建个人住宅。

  2、清镇市杨某违法占地修建养殖圈舍案。2021年3月,杨某违法占用清镇市麦格苗族布依族乡观游村麻窝组0.32亩永久基本农田建养殖圈舍。

  3、乌当区王某违法占地建设住宅案。2020年9月,王某违法占用乌当区下坝镇岩山村0.32亩永久基本农田建个人住宅。

  4、花溪区某村委会违法占地建设仓储物流大棚案。2021年2月,孟关乡某村委会超批准用地范围违法占用孟关乡上板村3.00亩耕地建仓储物流大棚。

  5、息烽县某建材有限公司违法占地案。2021年3月,某建材有限公司违法占用息烽县养龙司镇3.37亩永久基本农田堆放砂石渣土。

  6、白云区丁某违法占地建设住宅案。2020年12月,丁某违法占用白云区麦架镇0.94亩耕地建个人住宅。

  7、修文县龙场镇王某违法占地建设住宅案。2020年8月,王某违法占用修文县龙场镇0.91亩永久基本农田建个人住宅。

  8、观山湖区徐某违法占地建设住宅案。2021年1月,徐某违法占用观山湖区翁贡村0.44亩林地建个人住宅。

  记者了解到,目前,8起案件涉及的土地均已复垦。贵阳市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清理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加大耕地保护宣传力度,充分发动群众参与和监督,持续采取“零容忍”态度和“长牙齿”硬措施,强化监管、督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对涉及的违纪问题线索按程序移交纪检监察机关,对涉嫌犯罪的坚决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坚决遏制乱占耕地行为。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遵义市档案馆二级调研员王茂才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下一篇:最新!第二届贵阳工业博览会将于9月26日-28日举行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