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检察建议助力乡镇街道卫生环境整治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9-07 10:57:0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现在全街道露天垃圾已得到及时清理整治,整条街道与之前脏乱情况对比特别整洁有序,看起来让人舒心敞亮……”。9月5日,从江县人民检察院到贯洞镇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公益诉讼回访时,当地群众热心地向检察官反映街道变化情况。



  今年8月,从江县人民检察院在走访中发现,从江县贯洞镇街道两旁随处可见乱丢乱放的生活垃圾,各处垃圾箱已经装满但无人清运,导致垃圾箱周围堆积大量生活垃圾和废弃口罩,在夏季持续高温天气的加持下散发强烈臭味,影响人居环境和卫生防控。8月11日,从江县人民检察院制发检察建议督促镇政府依法履职。收到检察建议后,镇政府及时组织人员开展街道环境卫生整治工作,通过开展街道清理、垃圾集中清运、与沿街商户签订门前“三保”责任状、动员群众进行垃圾分类投放等工作,使得街道环境卫生大有改观,人居环境整治取得明显效果。



  下一步,从江县人民检察院将持续秉持“共赢双赢多赢”的监督理念,注重发挥检察建议实效,持续做好实地检查和跟踪回访等工作,防止卫生环境问题反弹回潮,为助力乡村人居环境整治贡献检察担当。(罗安雪、石庆霞)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暖心!从江47名2020年度退役士兵领取一次性自主就业补助金51.3万元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