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江下江:发放村级应急装备,提升基层应急管理能力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9-08 10:18:5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进一步强化基层应急管理能力提升建设,切实提高基层应急救援水平。下江镇将配齐配强应急储备物资作为提升基层应急管理能力的重要抓手,积极向上级职能部门申请村级应急能力提升建设储备物资。9月6日,下江镇召开乡村应急能力提升工作推进会并举行乡村应急能力提升建设物质发放仪式。

  会上,应邀出席会议的县应急局局长吴尚林指出:“开展乡村应急能力综合提升建设行动是省、州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救灾的重要举措,镇、村两级要认真对标省级“四个一”,州级“五有”标准,巩固提升村级应急管理服务站建设水平和履职能力,通过狠抓应急基层组织体系、应急指挥体系、基层物资储备体系,抢险救援体系建设,全面推进乡镇(街道)“一办两站三中心”、村(居、社区)“一站一库(室)一队伍”建设,夯实乡村应急管理基础,加快健全应急管理组织体系,推进乡村应急管理责任清单化、网格管理化、排查标准化、科技信息化、机构实体化、治理社会化,切实解决责任落实“最后一公里”问题,全面提升我县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能力。”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德广同志强调,我镇将大力推动乡村应急能力提升建设行动规范化开展,从经费、人员、物资等方面给予充分保障,大力加强基础建设力度,建好组织机构、综合性应急救援队伍、综合性物资储备中心,明确各村级应急管理工作人员工作职责,压实责任,让群众共享建设成果,自觉参与平安建设行动,确保工作有序开展,取得实效。受签领物资发放的4个行政村,要将落实专人监管物资,建好应急物资储备库,加强应急演练,全面落实风险隐患巡查、排查、走访和信息报告、物资监管,认真组织做好群众宣传、教育和劝导、紧急疏散和群众救助等工作,实现基层治理水平综合提升,加大基层装备设备建设投入与管理,着力打通应急救援“最后一公里”。

  据悉,此次发放应急救援、救灾物资2类物品,其中消防机动泵7台、棉被30床、发电机4台、应急照明灯20盏、电链锯8把、帐篷6顶、应急救援防护服20套、急救箱3个、破拆工具4套,为领取物资的4个行政村应急救援和救灾物资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余英、欧章菊)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检察建议助力乡镇街道卫生环境整治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