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剑河县纪委监委:抢收稻谷显真情 助农收割暖人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9-08 09:34:4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大姐,这边田太窄了,脱粒机不方便过来,我们割好后,把稻穗搬到前边开阔点的地方脱粒。”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辛苦大家了。”

  “没事的,大家一起干不辛苦。”

  这是剑河县纪委监委机关党支部党员帮助帮扶户杨光明一家收割水稻的一幕。

  金秋九月,又是一年秋收时。稻田里一株株饱满的稻穗,黄橙橙、金灿灿,空气里弥漫着稻香。

  9月3日一大早,剑河县柳川镇中都村贫困户杨光明家的稻田里已经是一派繁忙的景象,剑河县纪委监委机关党支部的党员志愿者们都在忙碌着。割谷、递把、打谷、装谷,他们各司其职,有的挥舞着镰刀,将一把把割好的水稻整整齐齐地摆放在田里;有的把稻把放打谷机器上脱粒,伴随着“唰唰唰”的割谷声和“轰轰轰”的打谷声,田野间时不时地发出一阵阵爽朗笑语,不一会儿稻田里就堆满了装满稻谷的袋子。看着大家干劲十足的样子,杨光明笑容满面。

  与今天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几天前的杨光明看着自家已成熟的稻谷唉声叹气。今年雨水充沛、阳光充足,杨光明家的水稻实现丰收,但是杨光明身患残疾,两个儿子都在读书,家里的主要劳动力就只有他的爱人。而且家的田都处于比较偏僻的位置,山路崎岖,收割机无法到田,每年收割水稻、打谷子、搬运谷子进粮仓成了让他头疼的事。

  “你好,干部,我是杨光明,今年我家的水稻实现了丰收,但是因为没有劳力,你们能帮我想想办法吗?”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杨光明拨通了他帮扶责任人的电话。

  接到杨光明的电话后,剑河县纪委监委机关党支部立即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去帮他抢收稻谷,于是有了开头的那一幕。

  虽然头顶烈日,每个人都汗流浃背,但始终没有一个人停下来休息,拿毛巾擦擦汗、喝点水又继续手中的工作。在大家的通力合作下,经过一上午的努力,大家终于完成了收割、打谷、装谷工作,随后大家又帮助杨光明把一袋一袋的稻谷从田间扛到家中。

  走在乡间的羊肠小道上,杨光明夫妇边走边说:“幸好有你们来帮忙,不然就我们夫妻两人,不知道要忙多久啊,现在谷子进家门,立马可以晾晒了,用不了几天就可以吃上新米了。”

  农时不等人,助农抢收正当时。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剑河县纪委监委按照“学史明理 学史增信 学史崇德 学史力行”的要求,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不断夯实“菜篮子”“米袋子”,稳固农业“基本盘”,进一步拉近了党群干群关系。(陈周轶)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剑河:盘活闲置大棚 无缝种植增效益
下一篇:【我为群众办实事】摩托车“送考下乡”,便民服务“零距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