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我为群众办实事】摩托车“送考下乡”,便民服务“零距离”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9-08 09:39:0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主动延伸职能,深入基层一线通过多元方式为群众排忧解难,剑河县交通警察农村片区四中队协助剑河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于2021年9月7日在柳川镇开展摩托车“送考下乡”活动。

  在驾考中,民警向群众详细讲解了考取摩托车驾驶证的程序、规定和考试等相关要求,耐心细致的指导群众填写表格、培训驾驶技巧等,并根据科目一、科目二、科目三不同特点,设定考场区域,设置考试标杆、标线和指示标志,考试过程坚持严格评判标准,不因下乡考试而降低要求。

  同时,民警结合柳川镇道路环境特点,给驾考人员讲解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分析酒后驾驶、无证驾驶、无牌上路、未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倡导参考人员自觉摒弃交通陋习,培养安全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

  “现在政策好哦,我们现在村村都通公路了,我家的田也在公路边,一直就想考个摩托车驾照,方便生产生活。我们家离县城远,这一来一回得花上好几百,现在好了在镇上就可以考驾照,等驾照到手了我也买架摩托车去。”刚通过全部科目驾考的巫库村村民李秀剑对民警由衷的感谢道。

  据悉此次摩托车“送考下乡”参加考试41人次,通过全部科目考试26人,民警现场注册登记上牌摩托车17辆。

  为群众带来方便的同时,通过宣传道路交通安全知识,提升了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遏制了无证驾驶摩托车等交通违法行为,减少摩托车交通事故的发生,营造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祝建春)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剑河县纪委监委:抢收稻谷显真情 助农收割暖人心
下一篇:高速交警快速果断处置积水 避免引发事故保畅通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