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 65 岁以上老年人,每年可享一次免费健康管理服务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9-16 09:53:12  来源:贵阳晚报 +/ZAKER 贵阳、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梅  

  9 月 15 日,记者从贵州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 " 贵州省老龄健康工作推进情况 " 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贵州省 65 岁及以上的老年人可携带身份证就近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乡镇卫生院每年接受 1 次免费健康管理服务,主要包括生活方式和健康状况评估、体格检查、辅助检查和健康指导。

  据悉,65 岁及以上老年人健康管理服务是国家 12 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之一,主要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乡镇卫生院免费为辖区内常住的 65 岁及以上老年人提供免费体检等服务。2020 年,贵州省为 327.64 万 65 岁及以上老年人进行了免费体检,2021 年截至 7 月底,已免费体检 204.16 万人。

  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乡镇卫生院将通过问诊及老年人健康状态自评,了解老年人基本健康状况、生活方式、慢性疾病常见症状、既往所患疾病、治疗及目前用药和生活自理能力等情况;开展常规体格检查,并对口腔、视力、听力和运动功能等进行粗测判断;开展血常规、尿常规、肝功能、肾功能、空腹血糖、血脂、心电图和腹部 B 超的检查;并进行健康指导,告知其评价结果并进行相应健康指导。

  同时, 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乡镇卫生院还将对已确诊的原发性高血压和Ⅱ型糖尿病等患者同时开展相应的慢性病患者健康管理;对患有其他疾病的 ( 非高血压或糖尿病 ) ,及时治疗或转诊;对发现有异常的老年人建议定期复查或向上级医疗机构转诊;提供健康生活方式以及疫苗接种、骨质疏松预防、防跌倒措施、意外伤害预防和自救、认知和情感等健康指导;告知或预约下一次健康管理服务的时间。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最新!@所有人,贵州发布中秋国庆疫情防控 6 提示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