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警惕!此类案件多发,黔东南州两县公安发出预警!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9-15 13:33:52  来源:丹寨县公安、台江县公安  

关于冒充疾控中心工作人员

实施涉疫诈骗的紧急预警

  近期,各地发生多起冒充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实施涉疫诈骗的案件。不法分子自称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通过拨打电话询问受害者有无接种新冠疫苗,如果已接种疫苗,请按数字“ 1”键;如果还未接种,请按数字“2”键。受害者按照对方要求进行按键操作后,手机被屏蔽,随后发现常用的网银转账APP和网上银行信息被转移。

  警方提醒:

  1、这是最新的涉疫诈骗手法,请广大市民群众提高警惕、加强防范,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只会通过电话直接核对个人疫苗接种情况,不会要求当事人通过电话操作数字键进行确认。

  2、在未能核实对方身份信息的情形下不要以任何形式向陌生账号转账汇款。

  丹寨县公安局

  丹寨县反诈中心

  2021年9月14日
 

  警情通报

  2021年9月3日12时许,唐某某(女,24岁,凯里市凯棠乡人,暂住革一镇,个体商户)在手机上下载了一个叫微互宝的赌博平台,并进到该软件内进行刷单。完成任务后,对方称唐某某操作错误导致账户冻结不能提现,要求其转账进行解冻,唐某某分多次汇款 15万元后发现被骗。

  2021年9月5日,张某某(女,19岁,初中文化,住老屯乡街上,无业)在手机上下载软件受人诱惑进行刷单,被诈骗0.45万元。

  2021年9月11日,邰某某(女,24岁,老屯乡人,现住台拱街道,高中文化,无业)接陌生电话称其注册了代理商每天要扣500元代理费,如取消则需转账汇款。于是,邰某某在对方提示下转账4万元予以取消,转账后发觉被骗。

  警方提示:

  1、刷单就是诈骗,切勿轻信“人在家中坐,财从天上来”之类的花言巧语。

  2、接到陌生电话请仔细分辨核实,绝对不要在对方威胁利诱下轻易转账汇款。

  台江县公安局

  2021年9月13日

  原文如下: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中国民主促进会黔东南州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