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一地通报4起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酒驾醉驾典型问题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9-16 09:48:39  来源:山水湖城 玉都罗甸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发挥警示教育作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遵纪守法,坚决遏制酒驾醉驾违纪违法行为发生,罗甸县纪委监委对查处的4起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饮酒后驾驶机动车问题通报如下:

  一、罗甸县边阳镇人民政府农业服务中心工作员王传江醉酒驾驶问题。2021年3月26日晚,王传江酒后驾驶车辆从边阳大桥向边阳镇政府方向行驶过程中,被执勤民警查获,经呼气式酒精检测,结果为126mg/100ml,经抽血鉴定,其血液中乙醇含量为133.93mg/100ml。2021年6月,王传江受到降低岗位等级处分。

  二、罗甸县沫阳镇人民政府农业服务中心工作员陈洪权醉酒驾驶问题。2021年3月18日晚,陈洪权酒后驾驶小轿车从沫阳镇独坡村往罗甸县城方向行驶过程中,被执勤民警现场查获。经呼气酒精检测,结果为106mg/100ml,后经抽血鉴定,其血液中乙醇含量为96.63mg/100ml,受到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行政处罚。2021年7月,陈洪权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三、罗甸县农业农村局第二党支部副书记、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大队长王刚醉酒驾驶问题。2021年1月15日晚,王刚酒后驾驶普通二轮机动摩托车,从县城东城国际小区往河滨路方向行驶,在行驶至河滨南路至环城路路口100米处时,被执勤的交警查获,经呼气式酒精检测,结果为167mg/100ml,经抽血鉴定,其血液中乙醇含量为178.3mg/100ml,受到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行政处罚。2021年8月,王刚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并被撤职。

  四、罗甸县第二中学教师班禹豪醉酒驾驶问题。2021年1月20日晚,班禹豪酒后驾驶普通二轮摩托车从沫阳镇柏林村往沫阳镇沫阳村方向行驶过程中,被执勤民警现场查获,经呼气式酒精检测,结果为331mg/100ml,经抽血检验,其血液中乙醇含量为243.05mg/100ml。班禹豪因犯危险驾驶罪于2021年3月被罗甸县人民法院判处拘役2个月,并处罚金2000.00元。2021年3月,班禹豪受到降低岗位等级处分;2021年4月,班禹豪受到开除党籍处分。

  以上4起酒驾醉驾违纪违法问题反映出部分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纪律意识淡薄、法律观念不强,对党纪法规缺乏敬畏之心、对违纪违法行为抱有侥幸心理,以身试法,在社会上产生了恶劣影响。全县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引以为戒,充分认识酒驾醉驾违纪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性,时刻绷紧纪法之弦,做到不逾越底线,不触碰红线。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贵州一县公布一批人事任免,涉及公安局长等职位
下一篇:最新消息!贵州省市场监管局发布十大传销典型案例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