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最新!2018 年至今贵州共查处传销案件 353 起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9-15 11:52:45  来源:贵阳晚报 +/ZAKER 贵阳、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孙维娜  

  9 月 15 日,贵州省市场监管局召开贵州省打击传销工作情况新闻通气会。记者从会上获悉,2018 年至今,全省共查处传销案件 353 起,罚没金额达 12.44 亿元;捣毁传销窝点 11037 个,教育遣返涉传人员 89357 人。

  据介绍,近年来以电子商务、微信营销、消费返利等为模式,以 " 交入门费 "" 拉人头 "" 团队计酬 " 为特点,打着所谓 " 社交电商 "" 消费投资 "" 金额互助 "" 虚拟货币 "" 区块链 "" 慈善扶贫 ""1040 工程 " 等幌子的传销行为屡见不鲜。其附着于群众的衣食住行、健康保健、投资、教育、养老、扶贫、社交、旅游等各个方面,行为更加隐蔽、手段更加智能、涉众更加广泛,严重损害人民群众的合法利益,破坏稳定、公平、透明的营商环境。

  近年来我省积极发挥打击传销综合治理作用,结合打击传销长效机制建设,加大传销打击防控力度,集中力量开展了多波次的打击整治传销专项行动。2018 年至今,全省共查处传销案件 353 起,罚没金额达 12.44 亿元;捣毁传销窝点 11037 个,教育遣返涉传人员 89357 人。成功破获 " 智天金融 ""1040 工程 " 等一批传销大要案件,严厉打击了传销不法分子的嚣张气焰。

  去年,在严打整治、严防死守的同时,我省进一步强化打传规直普法宣传,成功举办了全国第二期打传规直普法大讲堂活动,掀起群众防传识传热潮。形成了舆论引导、普法宣传、打击震慑、长效治理 " 四位一体 " 社区传销综合治理机制,获得第三届市场监管领域社会共治优秀提名案例奖,得到国家总局的充分肯定。为进一步加强传销风险预警提示,强化案例宣传教育,切实提高群众对传销的甄别能力和防范意识。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人事动态】贵州一县任免4名副县长,并决定代理县长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