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西江镇:多举措开展景区敞放牲畜类、家禽类动物专项整治行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9-15 10:06:2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有效预防敞放牲畜类动物伤人事件发生,保障广大群众和游客的人身安全,维护西江景区公共秩序和环境卫生。近日,西江镇多举措开展景区敞放牲畜类、家禽类动物专项整治行动。

  一是强化责任落实。园区(西江镇)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安排部署专项整治行动,并成立“严禁敞放牲畜家禽动物”专项整治行动小组,明确工作要求,细化责任分工,确保责任落实落细。

  二是加强宣传引导。通过入户宣传和发放《西江景区关于敞放牲畜类、家禽类动物专项整治的通告》,悬挂横幅、张贴标语、村级广播等形式在景区进行广泛宣传,将敞放饲养行为与家禽牲畜上路的错误、危害以及责任、后果说清楚讲明白,做到家喻户晓,以此强化居民及游客的社会公德意识和安全环保意识,引导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到整治活动中来,营造群防群治的社会氛围。

  三是加大巡查力度。西江村村民委员会、西江派出所和西江景区管理等部门将按照相关规定,不定期在景区大街小巷、影响景区美观的区域、白水河流域沿线等公共场所进行巡查,一旦发现散养放养的鸡、鸭、鹅等家禽的行为当场进行整治,并开展敞放犬、猫、流浪犬、猫查处工作,捕捉景区内敞放犬和流浪犬。

  四是严格管理制度。在园区(西江镇)辖区内饲养犬类动物,必须经西江派出所或县公安部门审批同意并发放《准养证》后方可饲养,定期携犬类动物到园区农业农村部门注射兽用狂犬疫苗(每年不少于两次),挂“免疫标识牌”,领取《家犬免疫证》。

  目前,园区(西江镇)加大宣传力度,并与相关部门加强上下联动,联合执法,形成监管长效机制,从源头上减少违规饲养敞放牲畜家禽等情况的发生,同时也呼吁广大群众和游客能自觉加强对自家牲畜类、家禽类动物管理,如不按规定继续违规敞放饲养的,将按照《风景名胜管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贵州省城市养犬管理规定》《西江村村规民约》等相关规定,依法处理。(厉彩虹)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雷山:强化保障确保月度劳动力调查工作行稳致远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