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敖市镇:“四步走”规范市场经营秩序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9-15 09:26:4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进一步规范市场经营秩序,有效控制占道经营、店外经营和车辆占道停放,缓解赶集日交通拥堵压力,黎平县敖市镇通过“四步走”在赶集日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不断美化镇容镇貌,切实提升整体形象。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制定工作方案,成立以镇党委书记、镇长为双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全体干部职工及敖市村全体村干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根据责任分工,具体有:综合协调组、应急处理组、情报信息组、控场安保组、舆情管控组等各小组,各小组各司其职、相互协助。在整治活动期间对工作落实不认真、工作态度不负责、工作作风不扎实的由纪检监察部门进行约谈、通报。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奠定坚实基础。在整治活动开展前,采取张贴宣传标语、印发通告、发放宣传单、鸣锣喊寨及广播播放音频等方式宣传占道经营、店外经营、乱摆摊点、占道停放车辆的危害及本次整治活动的重要意义。为专项整治行动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三是开展集中整治,保障工作成效。在整治行动过程中,对于存在店外经营、占道经营、乱摆乱放行为的,工作人员对这些违法经营行为的店主宣传告知,并下发《敖市镇关于限期拆除违规占道经营设施告知书》,要求立即整改,并帮助他们搬抬物品,挪移摊位。对拒不整改的,提请上级有关部门协助强制执行。同时对于乱停乱放的车辆进行劝导,并帮助疏导交通。

  四是建立长效机制,防止回弹反弹。为巩固工作成果,防止出现反弹现象,在专项整治后,安排专人进行不定期巡查,并形成制度,并在后续赶集日开展常态化的监督管理,常抓不懈,真正建立管长远,富实效的工作机制。

  敖市镇在9月9日、9月14日两次整治行动中,共发放宣传单300余份,下发《整改告知书》11份,劝导占道经营、车辆占道停放等行为70余次,疏导交通4次,有效控制了占道经营、车辆占道停放等行为,缓解了交通拥堵压力。(娄思进)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黎平县人民医院开展胸痛急救、卒中演练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