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次!贵州省通过商业银行柜台市场发行政府债券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9-14 09:31:08  来源: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刘力维  

       记者从省财政厅获悉,贵州省将于9月14日首次通过商业银行柜台市场发行2亿元贵州省政府债券,债券简称为“21贵州债30”,债券代码为“2105854”,票面利率2.81%,品种为3年期记账式固定利率附息债。本期柜台债募集资金主要用于贵州省交通运输、科教文卫、农林水建设等重点项目建设,偿债资金来源为贵州省一般公共预算收入。

  据了解,本期贵州省政府债券柜台分销日为9月14日至9月16日,起息日为9月17日,上市日为9月23日,每年9月17日(节假日顺延,下同)支付利息,2024年9月17日偿还本金并支付最后一次利息。债券面值100元,投资者认购债券数量为100元面值的整数倍。

  通过银行柜台发行政府债券有哪些优势?记者邀请到省财政厅副厅长、党组成员林宏同志进行解读。

  省财政厅副厅长、党组成员林宏介绍,通过商业银行柜台市场发行贵州省政府债券,首先是安全程度高。“十三五”以来,贵州省始终牢牢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生态文明建设取得重大成果,基础设施建设实现重大突破,民生社会事业取得全面进步,综合经济实力大幅跃升。第三方评级机构对贵州省政府债券的信用评级均为AAA级,认为贵州省政府偿还债券能力强,违约风险低。

  其次,变现能力强。通过商业银行柜台认购的贵州省政府债券可在交易时段内随时买卖,交易资金实时清算,能够满足投资者对于流动性的要求。

  再次,免税政策优。根据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地方政府债券利息免征所得税问题的通知》(财税〔2013〕5号)和《关于全面推开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的通知》(财税〔2016〕36号)的规定,对个人、机构投资者取得的贵州省政府债券利息所得免征所得税和增值税。

  本期贵州省政府债券柜台业务承办银行有哪些?个人和中小机构投资者如何进行认购、交易?

  本期债券商业银行柜台市场发行承办银行名单如下: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兴业银行、招商银行、平安银行、浙商银行。

  分销期内(9月14日-9月16日),个人和中小机构投资者可以在贵州省政府债券柜台业务开办银行的营业网点柜面销售时间内,通过营业网点柜面认购,也可以通过电子银行渠道(包括网上银行和手机银行)认购本期债券。

  上市日后(9月23日起),柜台业务采用做市商双边报价制度,开办银行逐日对债券报出投资者买入价、投资者卖出价,报出价格通常以前日中债估值为中枢,上下加减点差形成。柜台交易实行T+0结算,投资者如需变现,卖出债券后资金可实时到账。

  个人和中小机构投资者如何查询柜台债券账户余额?

  通过商业银行柜台认购、交易,有两个方式进行柜台债券余额复核查询:一是向开办银行查询债券账户余额;二是拨打400-666-5000,联系中央结算公司复核托管账户余额。

  贵州省通过商业银行柜台市场发行地方政府债券,首先,拓宽了居民投资渠道,有利于稳定和增加居民财产性收入,积极应对疫情促进消费扩容提质,助力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的新发展格局。其次,有利于公众积极参与贵州省地方建设,分享贵州省改革发展成果。

  “通过商业银行柜台市场发行贵州省政府债券,将会更好发挥贵州省政府债券对稳投资、扩内需、补短板的作用,也能增强投资者对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参与度和获得感。”省财政厅副厅长、党组成员林宏同志表示。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贵州省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约谈13个市、县(区)
下一篇:集中受理举报!发现贵州生态环境问题请打电话→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