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镇远警方抓获一名网上逃犯 其涉嫌拖欠多名劳动者“血汗钱”!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9-13 13:52:0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9月7日,镇远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和金堡派出所通过所队协作机制,成功抓获一名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网上在逃人员。

  据了解,9月7日13时许,镇远县公安局金堡派出所接到县局刑侦大队协助请求:据相关线索,被列为网上在逃人员的杨某能近期疑似在镇远县金堡镇某村活动,请协助核实并抓捕。

(在逃人员被抓)

  经了解,2018年至2019年期间,杨某能在黎平县承包某商品房的粉刷工程,因口头协议与甲方产生劳资纠纷。杨某能遂拖欠赢某良、陆某成等九名劳动者工资共计52710元,经黎平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责令支付后,杨某能仍拒不支付。2021年8月,其被黎平县公安局上网追逃。了解情况后,金堡派出所迅速开展侦查工作,对在逃人员杨某能的基本信息进行全面梳理,在锁定目标位置后,于当日14时许,将正在为他人建房的网上在逃人员杨某能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杨某能对其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杨某能已经移交黎平县公安局,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当中。

  镇远公安提醒:工资是众多劳动者的生活来源,甚至是劳动者的唯一生活来源,是他们自身及其家人赖以生存的条件。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直接侵害了劳动者的劳动成果,侵犯了他们的财产权,阻断了他们的基本生活来源,对劳动者及其家人的生存造成了巨大的威胁,其危害不亚于盗窃、诈骗等刑法犯罪,具有广泛性和严重性。请用工单位及个人,依法、及时、足额支付工人工资。(龙冠宇)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江古镇:开展“白+黑”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