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青溪镇:用好“三个度” 提升疫苗接种率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9-10 09:45:5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现在正是农忙时节,干部们清早开车到家门口把我接去打疫苗,事后还把我送回家,一点都不耽搁我打谷子,特别感激党和国家始终把我们放在心里挂在肩上。”大塘村村民涂家兴高兴地说道。9月9日,在青溪镇党委政府的安排部署下,大塘村委会设置流动疫苗接种点,并动员附近群众前来接种疫苗,一时间人来人往。这只是青溪镇疫苗接种工作的一个缩影。自疫苗接种工作开展以来,青溪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毫不怠慢、不折不扣推进工作任务。

  一是强化宣传,让群众知晓有深度

  青溪镇班子成员率先垂范,带领党员干部和村支“两委”成员深入各村组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动员活动,引导群众主动接种、及早接种。同时安排驻村干部积极开展入户走访,深入了解“应接为接”人员的详细情况,建立精准台账,并通过面对面的交谈,耐心做好疫苗接种政策解读,澄清虚假信息,打消群众顾虑心理,全力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进度。

  二是全面统筹,让疫苗接种有力度

  一是严格落实领导包保制度。镇领导包村(居、社区)、村(居、社区)干部包组,确保层层压实责任,为疫苗接种任务推进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二是积极整合医疗资源。针对老年人、农村偏远地区等人群特点,在充分保证安全的基础上,青溪镇党委政府主动与县卫健局联系,镇卫生院积极配合,采取流动接种队、设置流动接种点和夜间接种等多种方式全面开展接种工作。三是组织动员,强化协作。青溪镇全体干部主动下沉村组,开展动员、接送服务,并加强接种过程各个环节的安全监管和服务,科学处置可能发生的疑似异常反应和其他意外事件。

  三是贴心服务,让群众实事有温度

  青溪镇各村(居、社区)“两委”成员和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开展,主动成立疫苗接种接送车队,负责接送年纪偏大、腿脚不灵活、交通不便利的群众到接种点进行接种,真正做到用心用力用情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在接种点,详细询问接种人员病情、病史,并根据实际情况主动带领接种人员进行体检、量血压,确保安全后,再进行接种。

  据悉,近日来青溪镇“疫苗接种进村寨”服务群众400余人次,共接种270余剂次。下一步,青溪镇将继续抓好服务群众工作,不断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进度,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争取主动。(杨炎亮)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三尺讲台哲理德 三寸粉笔描人生——记青溪镇中心小学开展第37个教师节庆祝活动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