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宅基地引纠纷 法官倾力调解续亲情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9-14 10:57:0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2021年9月8日,一起亲属间的排除妨害纠纷案件,在从江县人民法院承办法官的耐心调解下,双方自愿达成和解协议,一方不再主张涉案宅基地的使用权,另一方自愿补偿对方4000元,使得双方矛盾纠纷得顺利解决,亲情也得以修复。

  原告杨某某是被告孟某同族的侄儿,双方系同族亲戚。2020年5月,杨某某将其旧房拆除并进行复垦复绿。被告孟某以此宅基地实为其所有,之前只是借给杨某某父亲建房,现旧房已经拆除孟某有权收回涉案宅基地。双方对涉案宅基地归谁使用发生争议,经多次协商解决均未果后,杨某某向从江县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受理案件后,承办法官立即与当地村支两委联系,详细了解该案件的具体情况和双方引发争议的原因,考虑到原告杨某某与被告孟某系同族亲戚,且被告孟某老伴已经去世,独生女儿已外嫁,目前其独居于村中,虽因宅基地与侄儿杨某某发生纠纷,但他们之间的亲情基础尚还存在,如果简单的进行判决可能会更进一步激化双方的矛盾,不利于亲情的维护。为了达到案结事好的目标,法官通过摆事实讲道理,本着公平、公正、以和为贵的原则进行调解,经过多次与双方当事人沟通,释法明理,最终双方在平等自愿、互谅互让、维护亲情的基础上最终达成了一致意见,共同签订了和解协议书。

  为切实践行司法为民宗旨,积极回应群众的司法新需求、新期待,从江县人民法院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人民群众满意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把“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不折不扣落实到行动中。(杨秀广)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非法持有枪支 被告人获刑一年半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