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诉前调解+司法确认”快速处理矛盾纠纷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9-10 10:24:2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2021年9月7日,下江人民法庭成功调解一起劳务纠纷案件, 拖欠了两年之久的劳务纠纷在“诉前调解+司法确认”模式下一天内得到了解决。

  9月7日上午,梁某某、石某某等6人来到下江人民法庭,起诉杨某某,要求被告支付原告梁某某等15人的劳务费、材料款等各项费用共计11.94万元。法官了解到2019年原告梁某某等15人在被告处做工,完工后被告无力支付原告劳务费,于2019年12月写下欠条,承认拖欠梁某某等人的劳务费用,但是被告一直未履行自己的义务,原告无奈之下向法院起诉。

  办案法官认为该案关系到群众的切身利益,且人数较多,考虑到案件进入诉讼程序后较为繁琐,为避免增加当事人诉累,迅速联系了被告杨某某并要求其赶往下江开展诉前调解,法官向双方当事人释明诉前调解的相关规定,征得双方当事人同意后,法庭当即指派调解专员进行调解,调解专员耐心地向被告释法明理,被告表示对拖欠原告的各项费用表示认可,双方达成一致意见,杨某某尚欠梁某某等十五人劳务费、材料款等各项费用共计11.94万元,杨某某自愿于2021年9月30日前支付6万元,2021年10月30日前支付5.94万元,当事双方签订调解协议后,便向下江法庭提交司法确认书,法庭快速确认了调解协议的法律效力,切实保障当事人的权益。自此,该起拖欠了两年之久的劳务纠纷案在“诉前调解+司法确认”模式下一天内得到了解决。

  诉前调解比诉讼调解更加简便、快捷,既节约了当事人时间,减轻了诉累,同时也免除了当事人的诉讼费负担,既保障和方便当事人依法行使诉讼权利,同时又节约了司法资源,有助于提高司法效率,更快更优地实现公平正义。(薛文艳)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从江法院火速执毕一起生命权纠纷案!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