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岑巩县:小城市做体检,促城市大健康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9-10 10:23:0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城市也有“生命”,是一个“会呼吸的有机生命体”。随着城镇化率的不断提高,城市规划和建设盲目向周边摊大饼式的扩延,人口膨胀、交通拥堵、环境恶化、住房紧张等城市问题慢慢凸显。人对身体定期体检已是共识,城市亦是如此。

  岑巩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城市体检”评估机制重要指示精神,根据省州统一安排部署,有序推进城市体检评估工作,推动建设没有“城市病”的城市,既注重“长个子”,更注重“少生病”,促进岑巩人居环境高质量发展。

  该县于2021年7月启动城市体检,制定《2021年度城市体检评估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岑巩县国土空间规划专班统筹推进城市体检评估工作,运用基础调查、专题研究、实地踏勘、社会调查等方法切实摸清现状,围绕安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和共享6个维度、选取76个指标构建岑巩县体检指标体系,对县域战略定位、底线管控、规模结构、空间布局、支撑体系、实施保障等六个方面进行深度检查评估,并通过线上问卷调查形式,就城镇安全性、生活便利性、自然环境宜人性、人文环境舒适性、出行便捷性和开放创新性等方面深入开展规划实施和城市工作情况社会满意度调查,广泛征集社会公众的意见和建议。

  据岑巩县自然资源局城市体检评估工作相关负责人介绍,城市体检初步成果正在州级审查中,通过开展城市体检评估工作,就是要切实找准岑巩县城市建设中存在问题,提出优化县域城市空间结构、完善城市功能的方向。

  岑巩将以城市体检引领城市更新,加强城市公共空间、区域交通设施、城市综合防灾设施等方面建设,补齐城市发展的弱项和短板,全面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促进城市健康发展。(尹冰洁)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岑巩检察:拧紧未成年人自我保护“安全阀”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